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上半年宣传工作报告

镇委上半年宣传工作报告

2012年上半年,我镇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引导和激励全镇干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创新形式,理论学习有新成效

1、完善强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镇党委中心组学习采用集中学习讨论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围绕土地流转、市场规划、城乡一体化、园区建设等一系列针对农村的政策法规进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目前,黄新庄村新农村建设已初具规模,文化活动室、健身设施、篮球场已经投入使用,省、市、县各级领导多次参观视察黄新庄新农村建设,并给予肯定和好评。

2、加强一般干部的学习。一般干部每月进行两次集中学习,主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及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坚持政治理论贯穿始终。创新学习形式,开设“周末课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全局和创新发展的能力。

3、围绕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注重策划主题宣传,开设专栏、专题,形成舆论强势。

二、狠抓实效,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新水平

镇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创建活动。上半年以来镇里从各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市容大队,专门负责城乡道路建设,村镇规划及环境卫生工作,已初见成效,、宋庙等集镇焕然一新,秩序井然。针对老菜街排水不畅,脏乱差的局面,招来芜湖客商投资5000万元把老菜市街拆掉重建,现已经投入使用,镇容镇貌有了很大改观。

大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精神文明创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载体和目标要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能够大力推进全镇和谐社会建设。我镇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想道德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在内容、形式、手段、机制等方面改进创新,不断增加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鼓励各村订立村规民约,让全镇干部群众一起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划。黄新庄村老党员李继忠为了维持村容村貌,义务清扫垃圾,被群众亲切称呼为“村庄的美容师”。

三、联系实际,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紧扣中心,打好经济宣传主动仗。多次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按照镇“一个目标,两张名片,六大园区”的规划:“一个目标”即打造经济强镇;“两张名片”即物流、食品;“六大园区”即物流园区、食品园区、观光旅游园区、遗产保护园区、农产品加工等园区。做好招商引资宣传文章,宣传我镇的发展战略,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宣传服务就跟踪到哪里。镇结合有线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农家书屋等惠民工程,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准备把一小、二小迁至新区,扩大办学规模,提高社会教育服务能力。镇投资70万元新建677平方米的集图书阅览室、娱乐室、多功能、文化咨询共享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站。由镇委宣传部牵头、镇文体广站协调,多次组织文艺演出队到各村进行文艺汇演,宣传党和国家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及大政方针。

总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与镇委、镇政府和广大干群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不足,我们要努力加以解决。

2012年下半年要努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对理论学习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2、加强对土地流转典型事例的引导和宣传;

3、加强对招商引资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4、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