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新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教师新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我2006年2月22日于我而言是一个一生值得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通过布吉高级中学党支部会议,我被光荣地批准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知道身为党员,我有许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关于学习《党章》方面的理论修养。

学习、理解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我们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党章是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的,因而具有最高的权威和最大的效力。它是党的活动和自身建设的基本依据,对全党各级组织、全体党员都有约束力。党章告诉了我们党的性质、成为党员的要求、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章对党的活动和党内关系的基本方面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党章对无产阶级政党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完成解放全人类、实现共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产主义这一艰巨的历史使命,党不仅需要有正确的纲领、路线和政策,而且需要把自己组织成为一个有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纪律的高度集中统一的战斗集体。为此,就需要有一个建立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科学基础之上的章程。科学的党章是无产阶级政党组织统一、行动一致的重要保证,也是党存在、发展和夺取胜利的一个基本条件。党章是基础,它确定党内一切法规的指导原则;而其他法规是对党章的具体化和必要补充,并对全面执行党章起保证作用。

所以,学习和研究《党章》对任何一个党员来说都是一门必修课。没有吃透党章的深刻内涵就难以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通过学习党章,我对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教师,我今后更应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