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总结与计划

总结与计划

工作总结与计划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05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维护站的有力指导下,以精心维护、确保畅通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加强维护、科学管理、提高质量、保障畅通”的维护方针,立足实际,务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基本情况

1》维护线路段1:采桑湖—洞庭湖大桥共200井,完成标准化整治200个,完成率100%.除草200个,完成率100%,清井200个,完成率100%.

2》维护线路段2:建新六队—广兴洲架空线路.

2.安全工作

1》做到了维护线路段无安全事故,保障了所属线路段的畅通.

2》每5公里处设立了一个安全隐患联系点.

3.宣传工作:

4.其他工作:

1》制作了维护段内的维护图.

2》对维护段内的接头,余线进行了摸底调查.

二、主要的维护经验

1.遇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去年10月份,我接到群众举报,在岳阳至钱粮湖的架空线路155号电杆被车撞断,虽然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但险情就是命令,我放下手中的工作,一面向维护站领导反映,一边急忙赶到出事现场.当时的情况十分险峻,摇摇欲坠的电杆挂在光缆线上,光缆线接地面还不到1.7米,加上湖边风大,堤上人杂,断线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于是我找来一根大树桩,支撑住挂住电杆的光缆,一边对附近的群众耐心的宣传,一边等待着维护队来人抢修.

2.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做为通信维护这个特殊性的行业,行业知识涉及较广,我们应努力学习,虚心请教,以至于更好的维护好我们的线路.

3.搞好群众关系也是必不可少的.

三、二00六年的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在工作中,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系统的进行学习。注重加强对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

当然,加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能够主动配合公司领导站长,做好线路维护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公司多作一点贡献,坚决服从领导的指示要求和安排,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工作做的更好。

2.加大巡查力度,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光缆的用途、组成及其用途.

4.认真、及时、有效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维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维护水平的提高,得益于以公司各级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各级维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今年维护工作,我要努力加强维护管理水平,继续发挥军民结合维护优势,使我公司的维护质量得到大力提高。

以上是我一年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明年工作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相信在公司正确领导下及全站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够让我们的代维工作稳定开展,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