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乡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我乡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电视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涵盖政府法规公文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汇总库,各部门所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至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实现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通过广播等形式公开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的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要进一步深入;三是公开的形式还要拓展;四是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二是以社会、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工作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