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划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规划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一、办事程序太繁琐,工作人员不够,工作效率低,希望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电子报件、网上审批

整改措施:一是简化流程。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对重点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做适当精简,纳入绿色通道办理。二是提高效率。力争建设项目审批,在现有办结时限内提前3天办结。三是提前介入。对大型项目,提前与建设单位联系,主动对接,做好前期工作。四是加快推进“数字规划”建设,完善电子审批、电子报建、办公自动化等系统。

二、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办实事,少喊空口号,做好群众资料保密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解决实际困难出发,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群众对市规划局的满意度。二是加强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内部效能建设、作风建设,从制度上切实提高工作纪律和工作效率。三是严格做好群众资料保密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等有关保密法规规定,在处理群众诉求问题、答复信访人时,未经信访人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泄露信访人身份和信访检举内容。

三、规划脱离实际,不够科学,老城区排水设施、街道没有正规的规划,市区道路比较拥堵。希望多向大城市学习,多规划隧道、高架桥和绿化带等,眼光要长远,规划尽量科学,重新规划老城区,并翻新街道,解决老城区交通拥堵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高标准,高水平编制规划。委托国内外顶尖规划编制单位与熟悉我市市情的规划院联合编制各项规划。聘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团队人员作为政府顾问,为我市规划编制出谋划策。二是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各类专项规划、专业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体系,作为实现规划全覆盖的依据。三是大力推行旧城棚户区及老旧房屋改造与城市问题梳理,由于旧城整改历史欠账太多,我们将通过规划引导,推行旧城棚户区及老旧房屋改造,逐步完善城市功能,解决城市问题。四是大力实行阳光规划,进一步将城市规划的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划方案,以及办事程序向群众宣传,征求群众意见,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行阳光规划。

四、希望工作方面的条例、制度更加人性化

整改措施:一是在制定相关制定及规范性文件时注重人文关怀,要向相关部门、服务对象及社会群众征求意见,将其合理建议纳入文件中;二是在规划编制和规划管理中,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规划中充分考虑人的各项需求,同时,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