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项目建设工作报告

项目建设工作报告

一是抓谋划

紧盯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和产业转移趋向,立足资源优势与产业发展重点、工业集中区建设、循环经济、国家政策性投资项目相结合,及时搜集分析有关产业政策、市场信息,做好拟引拟建项目论证,推出一批产业前景广阔、产品竞争力强的项目。

二是抓引进

动员各行政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各界能人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潜在优势开展组团招商、自主招商,今年全镇力争引进8—10个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

三是抓机遇

抢抓国家加大投资规模扩大内需的机遇,坚持“两眼向上,两腿向上”,成立专门工作领导组织”,镇财政拿出专项资金,扶持各部门积极筛选、提报向上争取项目。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争取水利设施加固除险、农村安全水饮用、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规模化经营、国家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等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落户,借助国家政策推进经济社会的统筹协调发展。

四是抓推进

对在建项目,按照预定建设目标,倒排工期,保证建设进度,督促其尽快建成投产;对拟落地项目,安排专门人员跟踪服务,争取早开工,早建设;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要积极主动向投资方宣传介绍我镇的优惠政策,发展优势,服务承诺,确保有意向的项目在我镇落地建设。

五是抓重点

镇党委、政府在2015年要着力抓好煤矿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粉煤灰烧结砖和12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纸质包装生产线等15个重点项目的实施。

六是抓群体

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全民创业冲动,增强全民创业意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项目、上项目,全年各村至少上一个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到年底,力争全镇不再有工业企业空白村。各企业要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要求及企业发展的需要,实施技改扩建。

七是抓环境

牢固树立“厂内的事情企业管、厂外的事情党委、政府管”理念,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工作“一周一调度”制度,每周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对上周的工作进行汇报梳理,主要领导点评。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加强银企协调,疏通融资渠道,邀请金融机构参与重大项目的引进、洽谈,建立企业、政府、金融定期沟通协调机制,鼓励金融部门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资金投放,当好银企联系的纽带,实现银企双赢,调动全镇各方面积极要素,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