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工作报告

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工作报告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

根据县房管局政务内容、性质、要求和对象特点,主要分两种形式予以公开:

(一)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

1、县房管局的职能、权限和工作范围。

2、事关社会和群众利益的房管行政重要决策、政策、规章、制度和规定。

3、县房管局重要政务活动。

(二)对内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关工作的基本情况:①局领导的工作日程、公务活动安排;②每月份的局主要工作;③局重大工作事项,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等。

2、干部任免、交流、奖惩情况:①干部任免事项;②干部考察任免程序;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标准、程序和等次;④干部奖惩情况。

3、机关财务管理、收支情况:①每季度财务收入情况;②定期审计、不定期抽查审计、领导干部离任审计情况;③购房、购车、购办公设备等重大财务事项;④政府采购的实施情况。

4、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情况;②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等办理情况;③廉政责任制的有关情况。

二、政务公开的形式

根据需要,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公开,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一)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在机关内部以文件的形式进行公布;

(二)在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布;

(三)在局长办公会上和全体职工会上进行公布;

三、政务公开的监督保障措施

(一)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股室、主要领导为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位,把推行政务公开情况作为干部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二)与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紧密结合。把实施政务公开制度纳入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实行定性分析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奖惩的依据。

(三)建立健全评议和考核评估制度。把实施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工作人员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每年采取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全体及工作人员对领导班子、各股室进行评议,对工作效能实行评估考核。

(四)建立举报和投诉监督网络,实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设立行政效能监督投诉中心,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接到投诉,经核实属实,依法依纪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