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按照省、市、区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信息公开及信息安全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党组办公会具体安排部署有关信息安全工作,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及安全的指导思想、发展规划、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政策法规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

(二)科学应用,有序推进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的业务信息有:对全区安全生产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上报;对外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区安监局制定、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及规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等,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进行报道。为保障信息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我局将信息公开及信息安全工作列入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制定工作责任制,并建立了奖惩工作制度。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个科室(所)都明确了一名信息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办公室统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各类政府信息38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9条,会议报道类9条,监督检查类17条,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1条,公开了机构职能和领导信息。目前,上述信息均可以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实现快速查询。另外还通过报刊公开信息13条。主动公开信息总数为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5年,本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5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与形势发展以及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

我们将按照要求,在区政府的指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自上而下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并进行责任分解,督促各科室政务公开的落实和实施。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重点工程,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媒体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