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置业公司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置业公司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2014年即将结束,一年来公司在交通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稳定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进一步探寻科学的、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多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多发现和解决工程上的问题,全心全意投入到工程建设过程中,将企业经营和工程质量建设做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实践体现,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稳定发展”主题活动的初衷。

一、2014年业务经营工作进展情况

去年以来,我们经过公司党政工团的坚持不懈努力,使置业公司的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绩效。2014年来,在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楼盘销售与回款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业绩,公司的开发规模、销售收入、利润水平基本保持同步上升的趋势,2014年实现利润5953万元。

公司的规范化运营体系日趋完善。公司建立了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架构,建立起了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构建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的专业化运营体系;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标”认证体系。从而,使公司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不断走向完善。

公司市场和业务拓展稳步推进。公司采取规范经营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顺利实现了主要业务的区域扩张,在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商用物业和工业物业服务等拓展上,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公司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良的经营性资产,为公司的长远效益和稳定收益提供了保障;公司努力储备土地,正积极争取新的可开发用地,为公司持续开发提供了资源保障。

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充满活力,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党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和“夺旗争星”选评活动,工会组织开展了创“工人先锋号”活动,共青团组织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活动,通过展板制作、观看音像资料、读书教育、书写心得等形式,坚持对员工进行政治思想学习及廉洁从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爱司如家,争先创优,企业文化和建设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特别是我们置业公司,在2014年经营管理上出现了三大亮点:

一是市场化程度高,高端产品形象初现。

目前,置业作为集团的完全竞争企业,大部分实现了市场化的运作模式,这一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的应用,使公司总体的经营开发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在此模式下按照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高端定位,销售过程中采用市场化定价、管控式优惠等模式运作,在房地产市场上树立了高端产品形象。

二是项目投资回报率高,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项目总建筑面积30.5万㎡,总投资约为22亿元。目前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完成验收,进入外装阶段;二期剩余约19万㎡正在开发建设中,根据目前行业环境与发展趋势,预计二期销售结束后,项目总体可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加之置业采用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促使项目在产品定位、开发设计、产品定价、营销推广等方面均与项目市场地位保持均等,初步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应收房款颗粒归仓,有效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流失。

三是规范化管理日趋完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与文明施工处地产行业领先水平。

项目自2013年元月开工建设以来,公司严格执行《项目现场管理制度》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考核制度》,规范化管理日臻成熟完善,项目建设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均处地产行业领先水平,2014年“五一”期间,项目被市建委评为“市级安全文明工地”,国庆前夕,项目一期工程荣获了“结构商鼎杯”,年底前,项目有望获得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省级安全文明工地”荣誉称号。

这些经营亮点,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置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斗志和士气,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工作信心。

二、存在的问题

繁荣背后审危机,成绩面前思问题,成功之中省不足。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在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稳定发展”为主线,创建稳定环境,促进公司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企业开拓的步子还不够大。

近几年,置业公司的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仍有一些制约性的“坚冰“并没有得到打破,例如在新业务、新项目的拓展和推进上,考虑稳健性原则多一些,开拓创新方面显得不够,改革创新的思路不够宽、胆子不够大、步子不够快。作为公司班子领导,在这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具体地讲,思想还不够解放,创新观念还不够强。在当前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下,不论是自己的工作,还是整个项目施工,都需要解放思想,大胆实干,不断创新自己的观念。现在想问题,办事情往往习惯用经验来谈,虽然学习了许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开放的经验,使自己的思想有所解放,观念有所创新,但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程度还比较滞后,适应形势的能力还比较欠缺。

(二)政治业务学习深度和广度不够,系统性不够强。

一方面,虽然自己学习的意识较强,但由于公司日常事务缠身,主动地抽时间学习还不够多;另一方面,学习的深度、广度也不够,对理论知识的系统性学习还不够,没有像抓经营管理工作那样下功夫,没有学习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具体计划。满足于中心组集中学习、听辅导报告、看报纸等,缺乏坐下来有计划地系统学习,运用所学的理论去指导工作还很不够。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主动学习意识不强。

(三)廉政建设的教育和防范方面抓得不到位。

廉政建设重在教育,重在防范,防患于未然。而事实上平时对全体干部组织纪律性教育,形式不够多样化,仅限于完成上级党组的安排,教育活动缺乏创新。同时在构筑廉政防线上,没有做到单位、家庭和社会一体化,存在脱节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但有时一些细节问题上,对自己要求不够十分严格。

(四)深入基层少,关心联系群众不够。

在工作中,对职工群众的关心不够,想问题,办事情一味地单方面强调怎样干好工作,怎样能完成业主及上级领导交待的任务,考虑对上边负责的多,而与职工群众直接接触还不够,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还不够,对下边负责相对较少,有时在做具体工作时只考虑怎样能把工作干下来,而对群众的要求意见不去调查了解,这说明自己群众观念还不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的还是不够牢。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加大企业开拓的力度。

不断更新观念,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紧紧围绕坚持好字优先,促进又好又快,在提高公司科学发展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扩大企业经济总量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研究制定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具体措施,推动公司真正转入良性发展、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轨道。今后,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创新观念和意识,思想更解放一些,步子迈得更大一些。用现代的市场经济的观念来看问题,处理问题,坚决克服陈旧的观念,克服经验主义,不能想当然,自以为是。使自己的思想观念能适应形势的要求,用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思维来开创我们公司工作建设的新局面。

(二)加强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注重政治业务学习深度和广度,同时注重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科学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用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推动公司工作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廉政建设,改进教育和防范工作。

认真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党群和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促进企业的稳定、推进的发展自觉贡献力量。同时,注意研究和采取与社会、家庭联动防范的措施,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正正派派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廉洁奉公,警钟长鸣。同时,今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在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上,力求做到大节严要求,小节不离谱,不能以不拘小节来自我原谅,以人无完人来自我解嘲。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的有关文件,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处理和解决问题。

(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以人为本,关心和爱护职工群众。

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要多深入到职工中去,加强交流,了解职工的想法和疾苦,合理安排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发挥他们企业主人翁的作用。从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工会工作,把以人为本勤管企的理念真正贯彻体现到安全、生产、监督等各项工作之中。首先做到在决策前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及时听取民意,密切关注职工反应,多方收集职工意见;其次,在决策时充分尊重民意,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及时修定完善工作内容和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因决策不当而出现的各类安全事故等损害职工和国家财产安全问题和现象的发生。

为此,我们应当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工作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载体,落实好各项工作,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稳定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勤管企,联系群众肃作风的经营理念,创造稳定经营环境,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外抢市场,内抓管理,用“一站式”方法,实现“精细化落地式”管理。以更加严谨的科学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昂的工作激情,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各项目标,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