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县教育局制定。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教育局办公室联系。

一、概况

2013年以来,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增强信息公开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按照县政府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平台的要求,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单位政治素质高、文字编辑能力强的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点日常工作,积极公布信息,不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为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服务等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教育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严格要求按照从政府信息采编、审查、协调、依申请公开等机制执行。

(二)加强平台建设,丰富公开内容。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要求,教育局及时安装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子系统,并于11月份正式运行。在公开工作中,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结合教育信息公开实际,对信息范围、重点等进行了梳理分析,经主管领导审核,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2013年,教育局立足部门职能,依托县政府综合门户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严格对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将主动公开的重点放在教育局主要工作以及与人民利益密切相关信息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2、规范性文件;3、工作总结、计划、报告;4、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5、工作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在充分利用县党政综合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现有公开渠道的同时,通过报社、电视台、政务公开等多种渠道,及时公布政府信息。满足群众需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未接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教育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深度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2013年,教育局将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