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河道采砂治理整顿工作报告

河道采砂治理整顿工作报告

乡河道采砂治理整顿工作报告县河道采砂治理整顿工作指挥部:自全县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乡认真贯彻全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整合力量,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整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现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在全县河道采砂治理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迅速召开党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并成立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许松任组长,全体科级干部及派出所长任副组长的河道采砂治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7月24日上午,又召开了由全体驻村乡干部、村支部书记、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乡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乡党委书记马俊刚亲自动员部署,提出严肃要求。

(二)加大宣传,全面排查

在沿河各村及乡主要街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公告,对砂场、采砂船主反复进行面对面宣传,宣传公告,向船民印发告知书。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形成一个声音、一种强势、一种震慑。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我乡对全乡所有砂场展开全面排查摸底。通过细致调查,全乡共有7个砂场,其中办证砂场3个,非法砂场4个,分布在贾庙、王脑、三村,对于这些管理对象,逐一建档造册,有针对性加强管控。

(三)部门联动,通力协作

在工作之初,我乡就充分考虑到工作难度,从相关单位抽调有实战经验、责任意识强、作风过硬的人员组成工作组组,依法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各单位的负责同志,不推不靠,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都冲到工作第一线,形成了强大震慑,凝聚了强大工作合力。

(四)双管齐下,标本兼治

一方面保持严打的态势,加强巡查,现7个采砂场全部进行了关停,正要求其自行拆除采砂工具,恢复原状,同时,建立了部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另一方面集中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章堆砂,对重点监管的砂场,要求限期清运,并要求沙场经营户作出禁止非法交易承诺。下一步,我乡将按照全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一是配合做好工作;二是将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发挥各部门集中监管作用,坚决制止河道采砂现象;三是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加强船只日常监督和管理,从根本上消除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的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