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供销社安全情况报告

县供销社安全情况报告

2012年县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围绕2012年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宁府字[2012]109号文件精神,为供销系统的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平安,特别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创新工作机制

供销社系统所属企业虽然大部分转制,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没有放松,从抓组织建设入手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的事业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其重要位置。相应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和公司负责人为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订了《“清剿火患”战役行动网格化排查工作方案》,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把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思想和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二、抓好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落实排查整改责任

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立足本系统所属企业的经营范围,树立预防大隐患、大事故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重点开展对烟花爆竹公司、再生资源公司等高危重点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继续加强现存资产、出租房屋的排查监管,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建立健全隐患排查责任制,严格落实每月一次隐患排查制度,履行隐患排查情况每月报送制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帐,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治单位、整治责任人、整治期限,确保限期整治到位,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到查追究制。

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监管水平

1、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目标考核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管理机制和监管责任制。加强与公安、安监、工商、质检等部门的联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2、履行安委会成员单位挂点监管职责。完善挂点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安全基础,改善工作方式,健全工作程序,根据宁府字[2012]109号文件要求,对该挂点肖田乡的客运、矿山、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经营行业等进行全面安全督促检查,对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挂点工作实效。

四、注重专项整治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1、抓好重点企业安全整治。重点加强烟花瀑竹、再生资源两大高危行业经营活动的安全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规范各项操作程序,提高运输等环节的各项安全保障,加强对仓库、销售门店的防火、防盗安全责任,强化用电、用火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11年在烟花爆竹仓库安全设备较为完备的基础上,又投入几万元对仓库设施进行改善,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2、开展市场整治。认真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违法运输、违法销售活动,坚决取缔无证无照、一证多点经营行为,净化烟花爆竹市场,消除隐患。

五、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急能力

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工作,提高应急救援协调指挥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救援资金,充实救援演练培训,强化应急救援设施,整合救援资源。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培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果。制订了《县供销社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有序。

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建设人文、开放、创业、平安、幸福为基础,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操作程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弘扬安全理念和安全文化。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