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安全评估总结

银行安全评估总结

根据省银监局、省公安部门及上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我行从20**年11月份开始到20**年10月底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到目前为止,该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在银监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中,我行的各项安全设施全部达到了公安部门的要求,评估得分为99分,在当地金融机构总评分中名列第一,达到了市分行要求的预期目标。

一、领导重视是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的前提。

根据上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要求,我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传达文件精神,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评估工作有关文件,领会其精神实质,教育全体员工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讨论部署本行的安全评估工作,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评估工作领导组,积极开展安全评估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构,理顺工作关系是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的保障。

为确保安全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职保卫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评估领导组指导全行的安全评估工作,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同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会计主管和专职保卫干部为副组长的安全评估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安全评估的各项工作事项。健全的工作机构,为安全评估准备工作提供了组织上的保障。

三、上下联动,积极工作,是安全评估工作圆满完成的关键。

在这次长达十个月的安全评估工作中,我行领导和员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积极开展工作。分管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事务中挤出大量时间准备相关的文字资料,重新修订了支行的安全工作制度,新修订的安全工作制度共计四十多项。营业部在会计主管的组织下,多次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学习安全工作制度,组织各项应急预案演练。在新网点装修过程中,纪检监察特派员跑前跑后,跟踪检查,协调各方关系,主管行长跑监理、找专家对施工质量进行把关,确保装修标准符合公安部门的要求。上级行的个金、安保、计财等部门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整体联动的工作模式确保了安全评估工作的顺利达标。

机构安全评估工作虽然结束了,但银行的安全防范工作却始终是任重道远。面对日益严竣的金融安全形势,我们一定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安全防范设施的到位,并不能保证我行的经营形势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相反,我们要克服先进的硬件设施给我们带来的麻痹思想,要教育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时刻不忘安全防范,才能做到硬件已硬,软件不软,确保银行经营安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