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委副书记党政报告

纪委副书记党政报告

年9月以来,在学校党委、校行政、校纪委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在全处同志、兄弟处室和各院系的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优质服务,优化配置,廉洁勤政,规范管理”的资产管理理念和“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保障”的监察工作理念,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年4月被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评为积极分子;年5月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年年两个学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资产管理处在学校机关作风建设考核中的名次从年的倒数第一稳步上升到年的第10位;并且在-学年度实现了创建文明单位的目标。

(一)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学习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决定,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二是严格遵守政策法规,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坚持以预防为主,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认真完成了纪检监察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来信来访,不拖延,不推诿,亲自处理了4起招投标投诉和一些来信来访。

四是带头遵守物质设备采购纪律和岗位回避制度,本人的家属和亲戚没有参与过学校的招投标和物资设备采购等经济活动,没有接受过影响经济活动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没有收受回扣、佣金、宣传费、销售代表费等,没有发生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行为。

五是建立健全了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方面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良好。几年来,本人先后组织制定或修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实施细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物服务招标书标准文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软件采购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标评审专家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公条件配置暂行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房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

(二)增强党性观念,创新工作方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从年8月20日学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本人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把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党的建设的中心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要求,围绕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目标,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大胆创新“自选动作”,较好地完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

(三)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认真作好迎评促建工作

迎评促建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评估工作中本人除了负责学校下达给资产管理处的评估指标达到优秀等级外,还在学校成立的九个评建创优项目组中担任教学条件与利用项目组的副组长,为了搞好评建创优工作,项目组按照学校评建办的具体要求,量化、细化了评估指标,形成了教学条件与利用指标体系一览表,包括了1个一级指标、2个二级指标、3个观察点、25个支撑点、148个支撑材料,并且将任务进行二次分配,责任到人,确保评估材料规范、准确,基本完成了资料搜集整理的任务。为了保证评估中的百名学生教学用计算机台数、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及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所占比例达到评估规定的标准,本人还多次带领本处室有关同志到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了解教学仪器设备的需求和配备情况,对实验室的规划和建设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八室三馆”的建设作出了努力。为本科评估增加了新的教学设备支撑,得到了学校的好评。

(四)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法和招投标法,规范采购程序

一是按照学校财经领导小组的要求,组织拟定了每年的物资设备采购计划和方案,对大型建设项目在实施前组织或参与了项目的可行性论证。

二是坚持集中采购、阳光采购,严格按照学校物资设备招标采购实施办法,组织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在不违反采购程序的条件下,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强化各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的中标决策权,凡是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都由领导小组集体决定并在网上公示。

四是在处内建立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招标投标管理机制,力争参与招投标工作的人多面广,在招投标工作中淡化本处的决策地位,强化本处的工作和服务职能。

五是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把好商务谈判关,年9月-年年9月,资产管理处通过商务谈判节约资金600多万元,提高了资金的使用率。

六是进一步完善了招投标管理制度,组织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物服务招标书标准文本》等规章制度和文件。

(五)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财政部资产清查及审计工作

年年的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是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难度最大、要求最严、手段最先进的一次。本次资产清查的范围不仅包括国有固定资产,还包括单位、编制、人员、财务等各方面的情况;资产清查的大量原始数据由人工输入后全部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几十种报表,有一点错误都会使整个工作进程受到影响;清查结果要接受财政部的专项审计,单位领导和清查负责人要对清查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学校把这项工作列入了年年的目标管理任务。本人作为资产清查的具体负责人之一,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保证资产清查工作的得顺利完成,在资产清查工作过程中,本人带领资产清查小组工作成员,多次召开处内工作会议,部署、研究资产清查和迎接专项审计工作,特别是在最后将各单位上报的清查信息导入报表管理系统,进行表间计算、生成报表、撰写清查报告及相关的报表打印和数据备份和财政部专项审计组在校审计工作期间,能够带头工作在第一线,带领处内职工以处为家,连续作战,保证在财政部专项审计组进驻学校前完成了报表生成工作。在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下,年年9月通过了财政部资产清查专项审计,为学校今后对资产进行科学、有效、动态的管理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六)、转变角色,找准位置,努力搞好纪检监察日常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对本人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工作的性质、环境、特点、要求和效果与过去的行政管理工作完全不一样。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下,逐步适应了新的工作,政策水平有所提高,业务水平有所进步。主要是做了业务学习、参与监督、参与管理、处理来信来访、协助查办案件等工作,完成了主管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