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党政报告

党委书记党政报告

年9月,我接受组织委派从到,任科技副县长,协助县长分管科技工作。半年来,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其班子成员的关心支持和全县各级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工作进展顺利。现将这半年的分管工作和履行职责情况总结如下:

一、职责情况及主要工作成效

(一)了解县情,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县是部级贫困县、全省特困县之一,远离省城,与我过去工作和生活的环境截然不同。为尽快适应新环境,实现角色大转换,我把熟悉县情、明确工作思路作为我到任后的首要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我深入到全县乡镇和有关部门进行调研,使我对各乡镇和全县工农业生产、科技发展等社会事业有了较全面的感性认识;认真阅读《县志》、《县情库》,近年来县委政府出台的主要政策性文件等,了解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发展态势;重点到魔芋办、茶叶办等产业化办公室座谈了解全县支柱产业的发展状况,到科技部门了解科技项目的收集及申报等。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基本做到了对分管工作胸中有数,同时也清晰了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支柱产业,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及其它大学和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持,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不断提高工农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二)开拓进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开展工作。

山区人民对科技的热切期盼和孜孜追求,使我感到责任重大。到任以后,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上一届科技副县长长效工作计划。继续抓好县校联姻,巩固县政府和大学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科技靠山。同时,依托大学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在原有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和食品工程专科班的基础上,进一步举办法律、经济管理等专业。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绿色食品的基地建设、系列加工、科学管理等培养大批学得好、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的经济腾飞夯实人才基础。

二是全力组织科技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截止目前,已向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申报干旱地区引水灌溉技术研究开发、新产品开发、基地栽培技术研究、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山区标准化有机茶技术推广、魔芋病虫害防治研究等科技项目10项,其中,省科技厅4项、市科技局6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075万元,其中申请科技专项资金300万元,预计可立六项,到位科技专项资金50万元。在县级科技项目工作中,年初共收集、筛选“6105”防治技术研究、农村信息化示范体系建设、有机茶基地建设及标准研究、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及示范基地建设、有机茶开发配套技术推广等31项,计划投资3673万元。目前已报县有关部门会商、政府领导审批的有21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524元,其中县级科技项目三费计划95万元。目前,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1项,完成投资额可达到970万元。

三是加强对全县各个茶场的联系,增加茶叶生产的科技含量。是茶叶大县,全县有茶园多万亩,大小茶场多个,但都是各自为阵,自主经营,没有形成整体合力,很难发挥支柱产业的作用。为此,我到各茶场进行了调研,完成了一篇《茶叶产业化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的文章,并向领导做了汇报,旨在进一步整合茶叶资源,形成茶叶航母,提高茶叶的产量和质量,使茶叶真正成为的支柱产业。

四是充分利用自身的社会关系资源,大力招商引资。已引进浙江个体业主彭瑞德先生,开发野生弥猴桃及野生板栗,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近期即将开工。

二、主要工作体会和经验

(一)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从学校到地方,从专业人员到政府副县长,工作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尽快适应,必须虚心学习,从各方面提高自己适应工作和形势需要的能力。到任以来,我始终坚持学习,认真学习邓理论、江同志“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论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向身边的各级领导、同志请教,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开展工作以来,我坚持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争取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想方设法完成工作任务,并能够从大局出发,服从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其它工作。

(二)坚持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不深入一线,不下基层就了解不到实际情况,掌握不了第一手材料,往往一些好的想法由于脱离实际,就无法成为现实。通过到乡镇走访座谈,为山区人民对科技的渴望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折服,坚定了搞好科技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三)廉洁自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到任以后,我能够找准位置,顾全大局,服从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工作中克己奉公,尽职尽责,不以权谋私。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

到工作已大半年了,尽管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工作,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和不足,尽职尽责搞好各项工作,并注意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

一是以茶叶、魔芋产业化建设为中心,抓住解放思想,大力发展经济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科技项目开发申报,和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依靠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成绩。

三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正确的依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坚持团结共事,顾全大局的原则,加强与其他领导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寻求多方支持,促进工作协调、稳步发展。

五是坚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始终保持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