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迁钢干钢厂施工供料情况调研报告

迁钢干钢厂施工供料情况调研报告

为做好给迁钢工程供料工作,促进2015年工作发展,提高本单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根据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我们近期对迁钢干钢厂施工供料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个别交谈等方式进行,现将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供料基本情况

我们单位是迁钢施工的主要供料单位之一,重点为迁钢施工供应钢材,总体说,我们单位与迁钢的合作关系较好,能够按照迁钢的施工要求,及时提供各类钢材,满足迁钢施工需要。迁钢对我们单位较为满意,合作关系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对我们单位2015年发展生产,存在一定的有利条件。

存在的问题

我们单位与迁钢虽然合作良好,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是两方面问题:一是我们单位供货后,迁钢施工单位出票晚,我们向施工单位要票难,这样影响结算,给我们单位资金回笼造成不利影响,直接影响了我们单位的经济效益。二是迁钢在工程施工中常有设计变更,设计一变更,打乱了我们单位的供料计划,使我们单位生产、供料都遇到一定困难,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由于设计变更,加剧了他们出票晚,我们要票难,使下一步结算更加不易进行。

解决存在问题的几点建议

1、加强沟通联系,解决出票晚、要票难的问题

出票晚、要票难的问题,一定程度是工作流程的问题,主要是迁钢的工作流程不够规范与通畅。我们单位要加强与迁钢的沟通联系,可由我们单位领导主动找迁钢领导,就该问题进行友好洽谈,就迁钢如何出票,我们单位如何要票,下一步如何结算,形成一个规范,大家按规范执行,能够解决出票晚、要票难、结算难的问题。

2、派驻人员,掌握迁钢要料情况

要做好对迁钢的供料工作,掌握迁钢要料情况是必需的。我们要派驻人员,全面了解迁钢的要料情况,特别涉及迁钢设计变更情况,要提前了解掌握,使我们单位能够从容应对迁钢的设计变更,安排好自己的生产,安排好供料,不至于被动。

3、制定措施,维护我们单位的合法权益

出票晚、要票难、结算难,势必影响我们单位正常资金回笼,一定程度上增加我们单位流动资金压力,影响到经济效益。为此,我们单位要制定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能一味姑息迁求。要把出票晚、要票难、结算难给我们单位造成的不利影响,如实告诉迁钢,迁钢应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这些问题,使我们供料后,能够及时拿到票,顺利结算。否则,我们单位要采取措施,如停止供料等,这样迁钢会重视这个问题,加以解决。同时,我们单位要完善供料合同,把解决这些问题的要点在合同上写明,督促双方切实履行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