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三排查工作情况分析报告

乡镇三排查工作情况分析报告

2013年11月份,我乡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时化解调处各种社会矛盾,确保了我乡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的平稳。

一、11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基本情况

11月份全乡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起,其中邻里纠纷1起,因其他原因引起的1起。(各类矛盾纠纷详细数据见附件1)。

二、治安乱点、突出治安问题及公共安全隐患情况

治安乱点、突出治安问题及公共安全隐患0个。

三、当前矛盾纠纷的特点、趋势和调处的对策

特点和趋势:本月发生2起矛盾纠纷。因婚姻、家庭、邻里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仍是主要,群众法律观念不强,遇事盲目行事,容易引发矛盾纠纷,要进一步采取得力的措施,确保矛盾不上交,不激化。

当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对策:一是加强疏导,及时化解纠纷,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大村干部调解员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密切关注民生,落实好各项民生措施,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及主要措施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把排查出的各种隐患和矛盾及时加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

二是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三是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