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安机关查摆解析材料

公安机关查摆解析材料

一、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还没有做到全面、系统。市局下发的两本书《、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我从头到尾学习了一遍,重点的地方还做了笔记,也写了几篇心得体会。但总的感到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马列主义、思想,没有深刻认识思想精髓,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的理解还很片面、肤浅,远没有达到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解释行动的层次。

2、深入县区开展调查研究较少。今年以来,我们科开展了蹲点活动,但因人少事多,这项工作开展得不够扎实。我利用电话和开会的机会,今年以来和县区支队分管宣传的领导都沟通过,对具各单位具体干活的同志也比较了解。但年初以来,没有到各县区去。对各县区公安宣传工作,还缺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还有一定差距。对基层公安宣传工作指导得也不够细致。在调动各单位搞好宣传工作积极性上做得也不够。

3、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不完全适应。而在实际工作中,大多忙于事务性工作,理论学习也大多是照本宣科完成任务似的去学,例如抄笔记、写心得。同志在县级公安局长培训班上,多次提到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提高领导干部的舆论引导能力。自己在实际工作也认识到正面宣传重要,控制负面报道更重要的道理,但这方面研究不深,做得不够,在实际工作,还有些被动。

4、创新拼博意识不够。年公安宣传工作绩效考评总体上在全省排名还不错,但深知离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宣传科的几名同志工作上还是比较努力的,个人进入情况比较快,现在也都能独当一面,但总体来看业务水平、协调能力跟宣传职能要求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写大稿、出精品,还没有达到那个层次,这跟自己对本科人员传帮带指导培训力度不大有很大责任。

二、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

对存在的以上问题,认真分析其产生的根源,既有客观的原因,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够,学习不深入造成的。主要是:

1、学习态度有所偏差。总认为学习理论是务虚的离自己的工作生活太远,学不学没什么。在学校上学时学了一些马列主义、思想及邓小平理论,觉得自己有了一定的认识,没有必要再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满足于一知半解。甚至想着只要把几个新名词、热名词记住就行了,在自己发言和写东西时点缀一下就够了,写东西是也往往生吞活剥教材的原话。

2、懒散思想时常做怪。总想着上有政治部领导,下有部属,对工作满足于会开了、任务部署了、要求提过了。结果是工作干了许多,但标准不高,让领导满意的不多。工作总在低层次徘徊,精品、完美作品不多。归根结底是自已对工作整体把握不够,思考不深入,标准不具体。到县区调研检查也比较少,老好人思想还比较严重。

3、工作中有畏难情绪。在科技信息发达,媒体介入广泛,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日益提高的今天,宣传工作重要日益彰显。公安宣传工作在凝聚警心,鼓舞士心,促进沟通,树立形象方面的职能作用无可替代,对促进和谐警营建设、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方面有极大的推进作用。由于受经费、人员和个人素质的限制,对公安宣传工作有时放不开手脚,有畏难情绪。干事情还有虎头蛇尾的现象。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自已,革新自我,真正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净化灵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以指导自己言行的武器。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深学苦读的恒心韧劲,掌握先进的知识文化,抓住时代特点、特色。学会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去指导工作,使自己树立正确的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辩证的、历史的方法看问题,学会用科学的观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2、加强业务调研,提高驾驭工作本领。首先要在业务上当尖兵,当带头人,带头下基层采访,带头写稿、带头遵守宣传纪律。争取年内写出2-3篇有份量的稿件,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其次,要带出一个过硬的团队,不能满足于自己会干,还要学会领导、协调和沟通,争取带出一个精通业务的团队,使我市公安工作宣传出精品、上台阶。

3、在舆论引导,减少负面报道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去年的.....来看。如何引导舆论,减少负面涉警宣传已不单单是宣传部门一家的事情。从工作实践来看,在这方面我们的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我们市局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但各县区还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一些单位领导和广大民警如何应对媒体的能力还有待加强。要教育大家树立宣传是政绩,控负也是政绩观念。今年,在几次县级公安机关公安局长培训班上,孟建柱同志都提到了,要加强公安宣传,引导舆论工作。我们要以次为契机,加强公安宣传基础建设,推动人员、经费落实,全面提高公安宣传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