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委副书记保先党性分析报告

工委副书记保先党性分析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做庸官、昏官、贪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洁身自好,筑牢思想防线;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一如既往的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情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情况、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履行职责的力度不够、自我约束的标准不高、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认真整改、增强创新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再塑辉煌”的**精神,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既要把分管的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又要勤动脑子,善出新招,争创特色和亮点、大胆履行职责,克服老好人思想、要做到身体力行,给干部作表率、在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方面,工作再大胆一些,要求再严格一些,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带头树立正气,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而努力、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抵御住各种诱惑,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等,具体材料详见:

我是**年5月到**街道工作的,已有近20年了。从一名普通干事,到担任街道工委副书记,其中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成长过程,不仅是我自身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领导的帮助,同志们的支持和组织的关怀。我深知仅凭我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社交能力,是不足以走上今天的岗位的,同志们的信任,组织的培养才是关键。因此,担任副书记后,我时刻在思考如何才能不辜负同志们的信任和组织的大力培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做庸官、昏官、贪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洁身自好,筑牢思想防线,一如既往的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对自身的党性给予客观、公正的分析,对照《党章》和街道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深刻剖析履行责任义务的情况;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情况;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情况;对照“三有一好”的要求,剖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情况,不断矫正自身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意识形态认识上存在的偏差,永葆先进性。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

1、刻苦学习的韧劲不足

刻苦学习、丰富知识、提高能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钱。平时工作中,有意无意地放松学习,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和更新,忙于事务应酬,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理论素养比较浅薄,有懒惰思想。由于学习韧劲不足,本领有限,在处理复杂问题,在困难中推进工作的能力尚显不足。

2、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

开拓创新是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时代进步的动力。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不善于思考和研究问题,往往满足于工作中不出问题,完成好上级组织及领导交办的任务,对工作缺乏前瞻性、创造性,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使分管的工作特色不明显,亮点不突出。

3、履行职责的力度不够

作为一名工委副书记,协助主要领导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管理、教育、培养好干部队伍,是一项重要职责。自己在履行这项职责时力度不够,抓得不紧,对一些应该批评的现象,有时能不说就不说了,存在私心杂念:一是自己在**近20年了,可以说是街道的一名老同志,与大家相处的时间长了,有拿不下面子的念头;二是自己当副书记时间不长,怕别人说刚当“官”就不认人了;三是怕得罪人,有时睁一眼闭一眼,你好、我好、大家好,保持一团和气,做老好人。

4、自我约束的标准不高

作为一名工委副书记,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工作勤奋,恪尽职守,勤俭朴实,给其他干部树立良好形象,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应当努力做到的。要做到这些,领导的帮助,组织的教育和监督是不可少的,但是关键在自我约束。只有自觉地用党纪、国法、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个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能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党的好干部。自己在这方面也做得不够,自我约束的标准不高:一是在接待群众反映问题时,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处理比较认真,能尽心尽力办好,而对自己职责范围外的事,自己经过努力是能为群众解决问题的事,往往不愿尽心去办,怕麻烦,采取推诿的办法;二是班子讨论决定重大事情时,提出自己意见主张的少,服从的多,工作缺少大胆、泼辣劲;三是艰苦奋斗的思想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开展工作时费用抓得不紧,节约意识不强。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1、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认真整改;努力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知识和现代科技及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2、增强创新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创业、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再塑辉煌”的**精神,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既要把分管的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又要勤动脑子,善出新招,争创特色和亮点,为街道的三个文明建设作贡献。

3、大胆履行职责,克服老好人思想。

首先要做到身体力行,给干部作表率。其次在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方面,工作再大胆一些,要求再严格一些,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带头树立正气,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而努力。

4、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

从统战员、党群科长到任工委副书记,职务变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不能变,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抵御住各种诱惑,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工作上追求高标准,生活上保持低要求,决不辜负领导和组织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