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年终述职述廉

个人年终述职述廉

两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相互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我们牢记使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同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了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因此,我们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夯实宗旨意识,深入研究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及时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从而用党的理论武装了自己的头脑,提高了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也与上级保持了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因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完成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我们今后的电力系统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这就要求我们自己必须不断加以学深学透。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繁荣电力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二、学习上: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因此,在工作上我在深入学习上下了“功夫”,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在学习方式上求“活”、在学习纪律上求“严”,坚持实事求是。在学习过程中,我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电力及营销方面的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电力及营销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上:认真钻研业务,做好本职工作

(一)不断解放思想,树立争优意识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严肃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行动上,克服盲目乐观的情绪,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无私奉献和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认真把握各项方针政策,根据工作实际,虚心听取各方面建议和意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坚持一丝不苟,做到精益求精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三)夯实基础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岗位职责就是负责国内贸易以及公司的清欠工作,制定营销业务发展策略和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策划、实施推广工作,积极拓展并维护营销渠道,同时,贯彻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从而确保业务发展的合规性。在工作中,我能以提高公司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为主。在上级领导下,发挥整合效应,从而巩固和发展基础工作,在质量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

四、自觉执行《廉政准则》,提高廉洁勤政意识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通过认真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新准则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新准则分为四大部分,十八条;涉及八方面的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落脚点是要解决各级领导干部中可能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利用职务和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等。这些问题,我从思想上进一步理清,增强了我个人自觉执行《廉政准则》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廉洁勤政意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我坚持洁身自好,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个人的行为。俗话说“沉默是金,忍让是银,帮人是德,吃亏是福”。所以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不求索取,讲求奉献,珍惜给予的荣誉和权力,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并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

五、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日常工作中缺乏主动深入发掘的精神,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时,缺乏深度和全面。

(一)学习理论不够

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科学发展观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围绕科学发展观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二)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

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属下的员工,则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同一般干部交流得不够,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还不够。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

六、今后努力方向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学习,以提高各项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恪尽职守,办事公正,灵活有序为原则,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营销人员管理

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每一个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关键,做到真抓实干,以干事论英雄,靠干事聚人心,突出重点,加快发展,从而努力形成注重实践、注重实干、注重实效之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的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以上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