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部副经理年终述职述廉

安全生产部副经理年终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职工同志们:

我是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下面向大家作安全生产述职述廉报告,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企业长期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我在施工、材料管理和抓安全生产工作中,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警钟长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集中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在全企业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我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安全贯串于生产全过程,确保生产安排,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企业财产与职工生命的安全。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工作。要做到安全生产必须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实现安全生产的稳定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如果生产人员没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就很容易形成安全质量隐患,甚至酿成安全事故。因此,我加强对职工的技术培训,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对新工艺、新设备的操作使用以及近期施工中的技术难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说明材料管理中的要采取的安全措施,以提高职工的整体技术水平,维护企业长期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二、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勤政廉洁

作为一名副经理,手中有一定的权力,我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企业给的,是为企业、职工办事的,决不能用来为自己谋私利。在这里,我摆正自己的位子,抱着对企业、对职工、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端正工作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两个条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公司纪律,决不违犯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纪律。在工作中,我端正自己的工作行为,坚守职业道德,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一切不廉政行为,防微杜渐,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联系起来,扎紧反腐败的篱笆,决不让腐败从小事小节上发端,做到全心全意为企业、为职工工作。一年来,我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较好,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获得职工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