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党委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担任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主要职责是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今年以来,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我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以廉洁从政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党建、工会和自己分管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扎实苦干,克己奉公,做到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全面完成集团党委、董事会下达的各项任务,促进集团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现将本人履行职责和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质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及时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及领导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思想上、在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根据业务工作需要,加强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尤其是市场经济、世界经济、企业管理、财政金融、现代科技、WTO、法律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依法办事、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按市委企工委要求。

二、勤政廉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为纪委书记,经常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廉政家庭廉政贤内助评定等制度;党委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片领导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反腐败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率先垂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勤政廉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抓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风党纪教育、案件查处、效能监察等工作;拓宽监察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实施了思想防线工程、干部形象工程、责任履行工程、阳光工程、管理监控工程。通过这些制度建设,有效的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带头作用的发挥,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今年,集团党委以“讲团结、树形象、办实事”为指导思想,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精心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是组织集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委的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为开展业务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石;二是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缺点,共同提高;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四是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和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上争先创优,在务实创新、创造工作业绩上创先争优,在坚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上创先争优,在改进作风、切实为市场服务上创先争优,营造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五是开展八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热情,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树立形象,打造企业文化品牌

2010年,集团列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创建单位,我们借此契机结合企业实际,着力打造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张贴廉政公益广告,设立廉政文化活动室,营造浓厚地文化氛围;二是实现廉政文化进市场、进工地、进部门、进班组、进桌面,上墙、上桌、上台、上网、上期刊的“五进五上”目标;三是坚持诚信和依法经营,为店主营业员建立电子档案,形成了“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特色文化;四是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工地活动,与建设、监理单位签订了三方廉政责任承诺书,并对项目情况、安全责任、廉政承诺进行挂牌公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五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七一”我们组织开展了参观四大重点工程的党日活动,开拓了党员干部的眼界。“八一”建军节,我们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等。

五、完善制度,强化工会组织功能

一是维护职工权益。今年公司人力资源部对公司职工的劳动合同进行了梳理,对在本单位和本系连续工作满十年的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二是关注员工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员工或家属住院生病,集团会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员工过生日,公司准备生日蛋糕和礼物;与南京一加健康管理公司签订合约,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让员工深切体会到公司对员工的关爱,大大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对公司的归属感;三是丰富文化生活。今年,组织了八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的丰富了企业文化和员工业余生活。

六、开拓创新,优化企业管理机制

今年,我们顺应集团科学设置内部机构实现扁平化管理的要求,按照集团“精干、高效、扁平化”的原则,调整企业架构,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分工,提高了专业化发展程度,优化公司治理,形成了管理有效,协调高效运行的机制,加快企业发展前进的步伐。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一是发展经济的路子还不够宽,经济总量薄弱,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够多;二是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在制度和创新工作思路上做得还不够。

今后,我要着力在以下四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拓宽经济发展的路子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及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在为员工多办好事实事上下功夫;四是要进一步严于律己,依法行政,在树立高效、廉洁政府形象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