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春在奉献中美丽演讲稿

青春在奉献中美丽演讲稿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交通警察对“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的核心理念执着的追求精神;对“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内涵发展的拼搏精神。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情怀。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奉献中美丽》。

作为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女警察,我们女同志对“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这是多么平凡而又神圣的十二个字,那么我们又该怎样诠释它呢?

我想我们指挥中心的女警察更应该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们的工作,我们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认真做,我们就能像男同志一样也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也能把工作做出色,甚至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我们工作的质量,影响着我们干警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和形象,还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总会有收获。

作为一名指挥中心的女警察就意味着:也许,我们不会像同龄女孩那样长发飞扬、裙袂飘飘,在五彩缤纷中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也许,我们会把女性的心事紧锁心中,取而代之的是整天面对电脑里成堆的数据和人民群众打来的一个接一个的热线电话。可是,我们说值,因为我们知道,这就是指挥中心警察的责任。忠于职守以血为誓,以命作抵,我们心中永远装着这样的使命:让人民群众过上和谐安宁的生活,让公平正义就在百姓身边!

我们的职业也许只有同行才清楚我们圣神使命背后的苦和累。穿上这件庄严的警服,意味着我们还需要这样度过:节假日里,你别想带着爱人和孩子上街挑选自己心爱的衣物,因为你是人民警察;工作中,你别想怕这怕那挑三拣四,因为你是人民警察;风雨夜里,你别想找个女性的理由推迟上班,因为你人民是警察。在我们这支警察队伍里,有了女警,才使这支队伍生机勃勃,完整有力;有了女警,才使我们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极尽风流!女警的风流并非都来自刀光剑影中。在指挥中心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女警察的工作大多是平凡琐碎、紧张忙碌的,工作要求我们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同男警相比,却更要多付出五分的汗水,八分的勇气,十分的毅力,十二分的艰辛。我们用自己柔嫩的双肩担起事业、家庭特有的沉重……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之下,整个指挥中心的女同胞“比、学、赶、帮、超”,任何一个姐妹的进步就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进步。当一名同志生了病,其余的女同志纷纷要求主动承担工作……在我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有的同志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记不清有多少次,回避儿女期待抚爱的目光,更记不清有多少次,歉疚地面对病塌前白发苍苍的父母……在多年的服务工作中,每次完成一项任务,所里的的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她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创先争优,执法为民!

朋友们,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

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让我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指挥中心创先争优、执法为民工作新局面,让女警玫瑰盛开的更加光彩夺目!!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青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

青春期健康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春岁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共青团河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