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公司总支书记年终述职述廉

物业公司总支书记年终述职述廉

在党总支部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门城物业党总书记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学习实践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紧密围绕“安全物业、经营物业、满意物业”中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搞好经营管理的同时,狠抓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下,较好的完成了自己在各方面工作的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就自己今年的工作和廉政情况做一个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我经历了为期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在门城物业党总支在集团分公司、物业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坚持科学发展,立足和谐稳定,为建设‘安全物业、经营物业、满意物业’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按照“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环节的工作。实现了“解放思想有新飞跃、提升能力有新进步、解决问题有新成效、创新机制有新突破”的预期目标,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理论学习会、名家讲座、报告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为建设“强大京煤,活力京煤,和谐京煤”。

二、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今年是是市政水改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关键年,更是门城物业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的凸显年,我认真执行了党的要求,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筑牢安全工作防线,把“以人为本”、“生命安全至高无上”的安全思想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服务的全过程,重新完善和修订各工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认真贯彻集团分公司对安全工作实施重奖重罚的决策,对“三违”行为绝不姑息手软。

三、狠抓固本强基工程,发挥好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

分公司党总支把抓基础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对参加学习培训活动积极、考试成绩优秀的员工,给予了物质奖励,通过学习培训活动,初步解决了员工化素质低、技术能力不强、知识结构老化的问题,提高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收到了明显的培训效果为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四、把党务工作与经营工作相结合,配合行政认真开展增收节支活动

一年来,党总支紧密围绕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选准工作着力点,在生产经营重大决策中把关定向,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党总支集中群众智慧,确立“以调整不合理的生产环节,杜绝不合理的费用支出”为经营工作的主攻方向,牵头制定了分公司“增收节支人均月创百元”活动的通知,把分公司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摆在员工面前,使千斤重担大家挑,员工人人有指标,形成了员工与企业的经济责任链。这项活动使员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努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员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的信心。

五、以党建促工建,推进工会工作

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指导,做到以党建促进工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发挥工会组织的四项职能作用,推动工会组织以维护企业、职工利益为重点,全方位加强工会工作,使分公司工会在企业文化建设、群众安全、生产经营服务、建设职工之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今年分公司工会又重新印制了《建设职工之家工作手册》,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基础工作。

六、落实制度,廉洁工作

我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开展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的精神,根据集团分公司、物业分公司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制定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意见》和《关于对有业务处置权的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始终不渝的抓党风责任制、责任追究办法的落实,坚持不懈的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经营工作的始终。

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严格执行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处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积极参与了集团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合年《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物业分公司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意见》等,

七、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八、今后努力的方向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信贷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党总支部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党总支书记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思想来要求和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党总支书记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可借鉴“三新”教育经验开展类似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加强考核,把学习效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