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矿安全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煤矿安全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煤矿安全副矿长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于××*年*月担任××*煤矿副矿长,,分管矿井安全、安全质量标准化及掘进、巷道维修工作。根据公司统一安排,下面我就2005年个人工作学习及廉政建设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以简要汇报。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对照自身进行了认真反思,明确了思路,纠正了偏差,改进了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全年做学习笔记累计达到5万字以上,撰写各种学习心得体会5篇,撰写党性分析材料3篇。

二是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指令,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搞好本质工作,促进矿井安全生产状况持续好转的责任心、使命感。

二、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及矿党政统一部署,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为矿井的全面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会议精神,加大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力度。及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照“三大规程”要求对井下所有作业场所,进行全方位的督促检查,每月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及行政监管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对查出的各类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及时组织整改,全年问题整改率98.89%。

二是实行目标管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年初对二oo五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下达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顶板管理会战工作。本人每月坚持下井15次以上,深入现场,靠前指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分专业负责,强化检查,认真考核,奖罚兑现,指导基层队全面建立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检员、调度员、瓦检员”三员一体的现场巡回检查制度和“三员”与井下带班队长会面签字制度,有效减少了“三违”现象。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指导安检部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137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122项,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247项。制定了《××*煤矿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制度》及《××*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报告制度》,为矿井安全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

四是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坚持把适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作为矿井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主要措施来抓。先后组织开展了两个“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签名”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整顿月”活动、“秋冬安全生产月”活动,并组织举办了煤矿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同时组织职工参加了集团公司“安康杯”、××分局“××杯”煤矿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学技术、强本领、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五是强化职工培训,狠反“三违”,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针对我矿职工业务素质和文化参次不齐等特点,长期抓好职工培训教育,全年共培训职工1951人次,自己参加基层安全例会18次,带头讲安全,绷紧职工思想上的“安全弦”。“三违”不除,事故难免,我采用“敢”、“严”、“细”的办法,坚持带头狠反“三违”,全年共查出并处理“三违”人员268人次,罚款11650元,解除劳动合同7人,下岗培训9人,对5名反“三违”有功人员给予奖励。通过努力杜绝了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和二级以上生产事故,轻伤1人,千人负伤率为1,实现了矿井全年安全奋斗目标。

六是强化基础管理,不断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上等级、创水平。带领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组采用定期检查和动态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安全质量标准化大检查69次,配合公司检查8次,突出抓了工作质量、工程质量和文明生产。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并纳入绩效工资中奖惩兑现。使我矿安全质量标准化保持了行业一级标准。

三、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完成矿年初下达的掘进、巷道维修任务。

一是组织协调综掘两个队完成了××××面、××××面的掘进任务,全年完成回采进尺2580米,掘进工作面合格率100%,优良品率68%。保证了矿井采掘接续正常。

二是积极组织主管部门和××队对所有失修巷道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排版、维修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有条不紊安排施工,全年维修巷道3840米,使巷道失修率控制在3.9%,严重失修率控制在1.4%,有力地保证了矿井安全生产。

四、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一年来,我严格遵守“四大纪律”、“三个不得”、“五个不准”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等廉洁自律规定,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六个表率”。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始终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实事求是,谦虚谨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以“八荣八耻”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树立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按时填报了礼品上交登记等三项报表,在车辆使用和通讯费用上严格按照矿上的规定去做,没有做过违反原则的事,没有脱离职工群众,没有为自己和家属谋过私利,真正做到了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五、工作中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过去的一年里,在刘矿长的指导下,在班子其他成员的配合下,在全矿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下,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难免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是学习还不够扎实,理论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零星作业地点的安全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还应进一步细化,安全文化建设探索不够;三是对措施的执行不严不细等。以上问题,我将在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并加以改进和提高。并将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其他班子成员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狠反“三违”,严格执行干部下井带班制度,靠前指挥,工作到位,跑现场,抓质量,抓安全,为矿井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汇报请大家批评指正。

述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