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厅开展悬挂异地拖拉机号牌情况调查报告

农业厅开展悬挂异地拖拉机号牌情况调查报告

一、调查内容

1.县域内货车悬挂外省拖拉机号牌情况

2.县域内货车悬挂省内外市州拖拉机号牌情况

3.县域内货车悬挂本市外县拖拉机号牌情况

已经得到协查回函的,不在这次调查范围内。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市(州)农机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指导和督促所属县抓好此项工作。

2.请各县(市、区)依托乡镇安全办、交管办、农业服务中心,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调查信息填报工作,力求准确完整,并对此现象做分析说明,提供线索,提出整治建议。

3.请各市(州)将所属县(市、区)上报的悬挂异地拖拉机号牌调查信息表及分析说明收齐后,统一报送省农机监理总站,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电子邮箱。

4.调查清理出的货车悬挂本市(州)外县拖拉机号牌的真伪查证以及对假牌套牌处理工作由各市州组织开展。

5.各地应加大对拖拉机登记政策、办理咨询机构和办事流程的宣传工作和违法查处工作。要让农民知晓什么机车可以挂拖拉机号牌,使用假牌套牌会受到什么处罚,促使他们养成购机前先咨询的习惯,真正树立起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