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

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

上级部门近期出台了《关于改革完善执法质量考评制度的意见》,按照《群众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们基层派出所于月集中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现将有关群众满意度评估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我们基层派出所领导干警对于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群众至上,一切以人民为先的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责任意识。根据上级提出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基层派出所的实际,确立了座谈、走访和抽样调查的范围。并对被确定的负责基层派出所群众满意度评估调查干警进行了一次专门培养,为顺利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提高了良好的条件。

二、明确群众满意度评估的重要意义

派出所工作的至高境界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做好人、亲人、能人,就要敢于把评价权交到群众手里,形成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长效机制。这是感情的储备,也是能量的聚集。以此布局,蓄势待发,握起来是拳头,打出去是力量。有了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罪犯就无从下手,逃犯就无所遁形,派出所的工作就会不断取得新突破。从这个角度看,基层派出所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估机制是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的。

三、坚持程序,抓好落实

按照群众满意度评估工作确定时间、程序及相关要求,我们基层派出所广泛邀请由村代表、普通党员、村街道和党组织成员、基层群众参加的测评工作座谈会,结合个别走访,走访了基层许多党员和基层群众。

从座谈、走访的情况看,座谈人员、被访者对我们基层派出所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基层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为居民群众做出了榜样,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我们基层派出所的干警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在上级有关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基层群众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基层群众的治安环境,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称赞。维护了党组织、基层派出所干警的良好形象,增强了群众对我们派出所干警的信任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外在环境。

四、如何做到、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我们知道,长久以来公安执法考评存在一些问题:一些考评指标不科学、考评范围太窄、考评机制不完善和考评结果运用不充分等细节不够完善。这些问题只有通过连续开展群众满意度考评,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实体标准和程序规范,进一步端正了广大民警的执法理念,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执法能力,才能进一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基层派出所干警纷纷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考评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深化和完善执法质量考评机制。在改进考评机制的同时,我们基层派出所还特别注重听取民声。推动建立以群众评价为主的考评体系,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占考评权重的50%,群众满意度不达标的,不能评为优秀。对于考评中发现的干警执法问题狠抓整改。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对考评结果达不到优秀的,考评结果连续两年不达标的,干警必须引咎辞职或者被免职。

五、怎么样检测人民群众对公安派出所的满意度评估

通过群众满意度评估调查,我们不难发现,群众对民警工作的公平、效率和工作细节非常关注,而在实际工作中民警往往缺乏在这些方面的精雕细琢。一味地追求打击破案率,群众不一定买账,毕竟民警接触更多的是普通群众而非刑事案件中的受害者。民测结果说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传统评价理念和评价机制与群众的要求期盼产生了偏差。把工作好坏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努力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一系列强力举措的推动下,我们基层派出所完善了案件回访制度,实行了窗口服务电子评价系统、伤害类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执法音视频数据管理中心等举措,同时,还制定了基层民警包干、贴心服务小分队、警务公开专栏等措施,将群众的意见看法融入到新的考核评价体系中,从而确保客观审视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执法为民”理念的树立。

群众的脸是块晴雨表,群众的心是块试金石,我们的工作出色不出色、作风过硬不过硬,都写在群众的脸上、刻在群众的心里。相信我们基层派出所通过群众满意度评估考核机制,必定能使得我们警民一心,协力建设出更美好和谐的新社会主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