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主任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

社区主任学习十七大报告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通过学习胡总书记报告,使我们更加精神振奋、激情满怀;胡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百姓期待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回顾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承前启后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更加关注民生,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我们对祖国更加充满信心;和谐社会的核心环节就是重视民生、关注民生;二十多年的变化,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重视;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体现的正是我们党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不少惠民工程已在实施中,比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全民医保的实施,都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人与人之间相处和睦了,老百姓个个心情愉悦、用我的爱心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起到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桥梁作用等,具体材料详见:

党的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通过学习胡总书记报告,使我们更加精神振奋、激情满怀。报告中的十二个问题讲得十分清楚、透彻、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主题鲜明。

胡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百姓期待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回顾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承前启后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更加关注民生,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我们对祖国更加充满信心。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体现的正是我们党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

和谐社会的核心环节就是重视民生、关注民生。十七大报告中民生问题贯彻始终,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更全面、更高水平的小康蓝图。总书记强调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总书记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我们由衷地感谢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热爱。目前不少惠民工程已在实施中,比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全民医保的实施,都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相信未来会建设的更加完善。只有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与人和谐相处了,才能构建和谐社会。

**二十多年的变化,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重视。如今,**的道路变宽了,街道整齐了,树绿了,环境优美了,**公园的水更清澈了,早晚晨练和散步的人多了,人与人之间相处和睦了,老百姓个个心情愉悦。**的变化就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所取得的建设成就。

今后,我们要紧跟以胡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社区零薪主任,我要在**街道工委和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努力完成十七大所赋于我们的各项任务,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用我的爱心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起到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桥梁作用。在社区更要努力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我们和谐社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