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职工学习十七大心得报告

教职工学习十七大心得报告

让我们伴随十七大的脚步,共同沐浴那一缕春晖,共同追随十七大的神韵,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明天!这一段时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我校认真开展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我更加深刻领会了十七大报告的精髓和内涵,特别是党的十七大对教育所提出的新的思路和主张,让我觉得,做为一线的老师更加任重而道远。

十七大报告把"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为加快推进、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更加突出了教育在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位置。十七大报告将教育工作作为民生的首要问题,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认真审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十七大报告思想为指导,以我县"十大建设内容"为中心,进一步明确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切实将十七大精神与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将"十大建设"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开拓学校发展新思路,使我校的教育事业走上新的台阶,为**乡的崛起出谋献策,为我县"由三进二、跃升发展"贡献力量。

在总书记的报告中还讲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这就要求我校要抓住"小县大平台"的契机,发挥好近郊和紧邻金岭工业园的地缘优势,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为外来打工子女提供就学平台,真正落实社会公平教育。

报告还指出:"要坚持教育公益性质,加大财政对教育投入,规范教育收费,扶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保障经济困难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为此,我们将继续深化新课程教育改革,在自己的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不辜负党对教育的投入和期望,不辜负老百姓对学校的期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前,**乡各级领导在十七精神的鼓舞下,加大对教育的投资,我们对正在兴建的综合楼充满了憧憬,我觉得**的教育前景更加辉煌,基于领导对教育的重视,我们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把上级领导花大力气和资金建设的**实验学校经营好,我们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我作为老师,从现在起,就应该加大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抓好对学生的"养成教育",真正办人们满意的学校,给社会和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书记还指出:"要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改革和加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我校将结合"十大建设"中的"平安光泽建设,实现维稳工作在全市走前头"和"和谐社会建设,实现为民为利在全市走前头"的指导思想,努力抓好校园平安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和谐**。配合乡政府继续深化综治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创建效果。解决好农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农村的各类矛盾。抓好打防并举,维护好一方的社会稳定。要抓好党的建设,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户代表会议制度;抓好农村干部队伍管理,强化村财村务监管,促进村务管理民主化、规范化;抓好党员的培养与发展;抓好共青创业园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如今,**的孩子和人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政府对教育的各种优惠,先后实行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并向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的设立奖学金制度和困难基金补助,我要为光泽的政策叫好,它为老百姓减轻了负担,他们对教育的支持,为我们能培养更多的学生而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过,我们将沐浴在全县大和谐社会的春风里奋勇前进。

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非常实在,旗帜、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是我心中的航标,光泽"十大建设"更是吹响了进军的号角,对今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身为教师,我们自然会关注教育。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更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同时,也使我更加坚定不移的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我将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用十七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十大建设"作为行动纲领,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全县"由三进二"跃升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