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显卡性能测试

显卡性能测试

这款团队僵尸射击作品原本来自TurtleRock工作室,今年年初被Valve正式收购。

AMDzone日前使用Steam上发放的测试版本,对《Left4Dead》的显卡性能进行了预览测试。由于该作同样采用Source引擎,因此测试方法也基本一致,在控制台下输入命令录制Demo,再播放Demo即可记录帧速。此次测试录制的Demo是一个街道场景,包括大量僵尸涌向玩家。

测试平台包括:Phenom9950BE处理器,富士康790GX主板,海盗船XMS4GB内存,西部数据SE16750GB硬盘,VistaUltimateSP132bit系统,A卡驱动为催化剂8.10,N卡则为Forceware180.43。游戏中所有画质设定最高,打开8xMSAA,16xAF。

1680x1050分辨率下,大部分中高端卡都可以满足流畅游戏需求,不过可以看出,Valve在本作中对Source引擎进行了升级,各卡的成绩都比在《橙盒》等前辈中明显低一些。GeForce9500GT和8600GTS此时已经无法流畅游戏,但相信降低一些AA/AF设定后还可以接受。

1920x1200分辨率下,GTX280的成绩仅下降了3FPS,可以猜测此时CPU已成瓶颈。各款显卡的阶层相当分明,RadeonHD4670以下一批显卡都在接近30FPS的位置徘徊,在稍稍降低画质的情况下,可以说此类显卡能够支持1920x1200分辨率流畅运行。

2560x1600分辨率下,GeForce8800GTS320MB和GeForce8600GTS256MB由于显存的不足帧速已降至10FPS以下。很明显,这一分辨率是给Radeon4800系列以及GeForceGTX享受的。

从以上结果可以看出,《Left4Dead》的硬件要求相比Source引擎的其他作品有所上升,但Source引擎仍然不愧是市场上速度最快的FPS游戏引擎之一。当然,它在新技术应用上已经被《Unreal3》、《Crysis》等落下很远了。

附《Left4Dead》PC系统配置需求:

●操作系统:Windows2000/XP/Vista

●处理器:P43.0GHz、双核心2.0GHz、Athlon64X2或更高

●内存:XP1GB、Vista2GB

●显卡:支持DX9.0和SM2.0、显存不少于256MB,RadeonX800、GeForce6600系列或更高

●硬盘:至少7.5GB空间

●光驱:DVD-ROM

●声卡:兼容DX9.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