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出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措施

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出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措施

3月12日下午,市卫生工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市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局局长、市卫生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唐本雄作了动员。市政府副市长邓群芳和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六组组长雷湘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以创造有利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人民群众需要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和优良的健康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影响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是加快卫生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夯实我市科学发展的健康基础工程。

二是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努力率先实现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三是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发挥特区“试验田”作用,力求在体制机制创新有所突破。超级秘书网

四是突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和中医药等重点工作,保障居民健康,促进珠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五是加强医学人文教育,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创造有利于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人文环境。

六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造就干事创业清风气正的干部队伍,夯实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政治和组织基础。

会上邓群芳要求,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要与“保增长、调结构、抓发展、促民生、定格局”的任务结合起来,要与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要与新一轮医改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长远;摸清现状,破解难题;抓住重点,打造亮点;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雷湘滨在讲话中指出,市卫生工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充分,行动迅速,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紧密依靠党组织开展活动,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方法,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确保不走过场,充分发挥创造性,及时做好沟通。

市卫生工委、卫生局全体党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约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