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整改措施

农村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整改措施

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按照镇党委以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紧紧抓住征求意见、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集体学习等环节开展工作。将学习与实践有效的在工作中结合,认真查找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互交心谈心,听取征求群众客户意见的基础上,查找出以下问题:

一、存在问题

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检查”的安排,通过征求党内外群众、客户的意见和深刻反思,党支部感到在以下几个方面存有差距:

(一)对照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要求,检查在贯彻学习运用武装头脑方面存在的差距。

1、科学发展观学习不够扎实,理解不够深刻,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不强,经常强调工作忙、琐事多、任务重,对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深刻。

2、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学习常常是一种被动行为,上级部门安排学什么、近期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学习内容缺乏一个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全盘、长期的整体规划,致使学习的成果零散而不成系统。

3、在学习中一定程度地存在着实用主义、自满心理、厌烦情绪等倾向,由此,影响了对科学发展观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造成了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上还不够深入。

(二)对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检查在工作思路,开拓创新,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在学习实践中,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的学习、理解还没有完全做到全面、系统。学习目的也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马列主义、思想,没有深刻认识思想精髓,对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理解得不深不透,工作中沿用传统的思路和经验,缺少新的方法,怕有风险,带来麻烦,习惯于沿用既有的工作模式,因而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上,表现在工作实效的效率不高。由此,在实践工作中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用好用快推动工作做得不够。检查企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1、企业发展安于现状,守摊子。客观上公司处于农村居民区受到地域面积的限制,再没有发展空间,市场格局已定型,企业氛围也形成,守住阵地,等待时机,没有新的动作,新的举措。

2、工作上创新意识还不强,企业管理方法老套。在管理服务模式创新,人际和谐关系创建,企业对外形象展示等,还没有大踏步的突破性进展。使得经营管理、服务、协调上还存在着不严、不细、不到位、不规范的现象,安全、消防方面存有较大的隐患(硬件),环境上缺乏优化(照明)等问题。

3、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有脱节现象,缺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状况。日常工作中,企业过去所制定的“党内活动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制度”,“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没有很好得到贯彻落实。

4、企业尚处于改型未成熟情况,工作纪律常有散漫松懈,无拘无束的个别现象,党员干部,员工在工作中的预见性,前瞻性和超前性还不强,敢想敢干,敢说敢碰,统筹工作,部门协调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三)对照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的要求,检查在统筹兼顾,服务客户,落实公司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企业经营的形式与其它行业不同,对上级提出的:“保增长、扩市场”,提升超值等战略决策和思路也只是一般了解。因此,在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方面距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距上级的期望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中不是从全局思考,统筹安排,而是习惯于按部就班、默守陈规、循规蹈矩;不是按照日新月异变化了的形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新举措,创造性工作,而是凭老一套框框,老一套经验办事,遇事求稳怕乱,求稳怕险;在有关工作的摆布上不免有顾此失彼的现象,不敢大胆取舍。

(四)对照科学发展观核心的要求,检查解决员工、客户的愿望和要求在其切身利益落实中存在的情况。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以人为本的要求有差距,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自觉性不强。主要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往往比较注重如何把握政策、原则和规范,而对做好员工、客户的思想工作重视不足,有时还有急躁情绪,不管你提什么问题和意见,不是设身处地地体会和理解有关当事人的心情和想法,有针对性地予以疏导,而是认为员工、客户是“合约”的遵守者,并非决策者,有了问题只强调“合约”的严肃性。在工作要求上有时不思考想当然,存在片面性;对客户、员工利益落实解决中不够科学,不能尽善尽美。

二、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

存在上述问题,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行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归纳和分析,主要涉及以下几点:

1、党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宗旨观念和学习意识树得不牢,尤其是联系实际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自觉性不强,对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全面理解不深刻,因此,在学用结合上,也没有很好的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学习,指导生活,指导工作。

2、党支部全局意识不强,思想解放不够。注重自身利益,注重局部利益,未能自觉地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观点和根本方法来统一思想,统筹工作;未能很好的按照上级的战略思维来统一认识,统一步伐,指导工作。这就造成了思想不够解放,手脚放不开,求稳怕险,求稳怕乱的顾虑,使得企业的管理、协调、经营上还存在着不严、不细、不到位、不规范的现象。

3、以人为本的观念树得不牢。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员工思想工作研究不够,思考不多,对员工在想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有时听之任之,研究、解决不及时。

三、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工作措施的落实

(一)总体思路。

当前,社会各界还处在经济危机影响时期,既是严峻挑战,更是发展机遇。我们要与上级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措施,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形成谋科学发展之策、干科学发展之事、成科学发展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主要措施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运用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解放思想、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依靠解放思想和企业发展来切实解决好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客观问题。一是在现有的基础条件上进一步开拓思路,见缝插针,开发新品,增加企业收益;党支部直接参与新产品的开发已见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管理、服务和协调,优化企业环境,改善企业形象;三是常备不懈进一步抓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管理,在目前状况下,重在管理,重在巡查,重在教育,对企业的消防通道进行划线标示,严禁占道生产,严禁堵塞通道。公司顺利完成了夜间亮灯工程。超级秘书网

2、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统筹开展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拓进取。增强群众观念、大局意识,主动、积极承担工作任务,经常深入车间去发现矛盾和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主观主义。增强宗旨意识,把客户是否满意,员工是否答应做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投入6万元改善了员工的餐饮条件。

3、进一步振奋精神,以人为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企业发展为第一要义。首先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热点的问题入手,区别轻重缓急,集中抓好影响企业、关系根本、关乎民生的重点工作和事情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处理,牢记科学发展观,更新观念,科学工作。加强了员工社保工作,做到了人人参加社会保险,参保率100%,建立了员工最低工资保障机制,使广大员工从中得到了实惠。

4、进一步增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律能力。支部党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组织的形象,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教育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和科学发展观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为支部工作,为企业建设、营造和谐市场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每个党员的贡献。

今后的工作任务很繁重、很艰巨、很光荣,党支部也有信心。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树立自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客户的改革与发展大局,自觉遵守和服从公司作出的各项决策决定,认真查找与改进今后在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不断完善和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将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职责,进一步理清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勤奋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及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企业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进步,为发展整体经济的辉煌明天再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