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中党支部实践活动整改措施

初中党支部实践活动整改措施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整改内容和措施;整改要求;进行讲述。其中包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学历层次,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和中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声誉、进一步加大科研团队建设力度,创新科研机制,提高学校教师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等,具体材料详见:

X根据镇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安排,Xx初中党支部在学习调研,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深刻分析原因,理清了思路,制定了措施,形成了分析检查报告。为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经学校支部会议讨论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邓小平、科学发展上水平、家长学生得实惠”的活动要求,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课程改革为重点,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不断增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解决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开创学校邓小平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二、目标任务

紧密围绕学校党支部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保持学校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确保学校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到的主要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觉得到,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

三、整改内容和措施

(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主要责任人:Xx

落实责任人:Xx、Xx

整改措施:

1.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扎实做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制定学校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措施,坚持边学边改,力求取得实效。(时限:活动结束前)

2.修改和完善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党支部“”学习制度,强化党员的经常性邓小平工作。(时限:活动结束前)

3.深入开展“三风”建设,即:干部的工作作风、教师的师德师风和学生的学风建设工作。(时限:年底前)

4.坚持定期召开支部会制度,做到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即:凡涉及到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学生等重要工作事项,如:评先选优、奖、贷、困、补等师生员工切实利益的事项均由党支部会议确定。(时限:活动结束前)

5.进一步加强党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杜绝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实行校务公开制度,保持教职工的参与权和知情权,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纪律,不私设小金库。(时限:活动结束前)

6.加强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实行安全工作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营造积极向上、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学历层次,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发展。

主要责任人:Xx、

落实责任人:Xx

整改措施:

1.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到参观访问学习。(时限:活动结束前)

3.积极引进本学科发展的2-3名高层次人才。

(三)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和中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声誉。

主要负责人:Xx

落实责任人:Xx

整改措施:

1.按照教育部中学教学改革示范点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中学教学改革工程。(时限:长期)

2.进一步完善中学教学团队建设,积极申报区级教学能手。(时限:活动结束前)

3.进一步完善精品课程建设措施,积极申报1-2门市级精品课程。(时限:年底前)

4.制定学校青年教师助课实施措施。(时限:活动结束前)

5.制定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措施。(时限:活动结束前)

(四)进一步加大科研团队建设力度,创新科研机制,提高学校教师的科研水平。

主要负责人:Xx

落实责任人:Xx

整改措施:

1.制定和出台学校科研考核与奖励制度。(时限:活动结束前)

2.积极申报市级教学成果奖。(时限:活动结束前)

3.聘请专家、学者来学校做学术报告2-3次。(时限:活动结束前)

4.利用暑期,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到东庐中学、杜郎口中学等学校参加学术会议,提高他们的科研水平和能力。(时限:活动结束前)

5.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建立健全科研梯队,争取获得市级、区级优秀科研团队。

(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主要负责人:Xx

落实责任人:XxXx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大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力度,进一步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时限:活动结束前)

2.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使学生的四率(即:早操率,课间操率,上课率,晚自习率)达到98%以上。(时限:长期)

3.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制定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的具体措施。(时限:年底前)

4.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邓小平教育,做好有行为异常和心理异常现象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教育工作。(时限:活动结束前)

5.建立健全学生的综合测评、奖、贷、困、补等评选机制。(时限:活动结束前)

四、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出实效的阶段,也是对师生员工的承诺书。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确定的整改内容,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分别落实有关整改工作。

(二)倾听民意,集中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办好群众迫切希望办的事情。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向师生做出说明,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整改,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