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实践活动自查整改方案

公司实践活动自查整改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思想不开放,创新意识不强,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主要还停留在理论层次,贯彻落实的方法措施不多;力资源配置与企业持续发展需求的不匹配;“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念扎根不够深,不能从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的角度去研究企业需求;作为两新组织,支部工作缺乏创新意识,主动工作性不强,不能很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深化思想解放,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举措、改变目前企业人才流失严重和人员老龄化的局面,做好人才培养的工作和计划,使企业在发展在人员配置方面得到充分的保障、紧密联系群众,关心员工生活,以员工的根本利益为第一要务,充分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提高全体员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抓好党总支建设的载体,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水平等,具体材料详见:

我公司自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经过自查、征求意见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查找出一些问题,为了改进作风,加强效能,通过支部认真讨论后,制订本整改方案。

1.存在问题:思想不开放,创新意识不强,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主要还停留在理论层次,贯彻落实的方法措施不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还缺乏坚定的信念,缺乏闯出一条新路子的精神,造成在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时,不敢打破旧框框,找不到好的方法和措施。管理人员的思想观念不能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仍然停留在一些惯性思维上,项目策划、管理方法和手段都仍延续着传统的做法;创新意识不强,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思路上没有大的发展。

整改目标:深化思想解放,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举措。重点解决对科学发展的片面认识,理念僵化陈旧、创新意识不强,向科学发展转轨的紧迫感不足、追求不高等问题。

整改措施:

(1)坚持不懈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使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举措更加符合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要求。

(2)加强对当前形式和企业创新目标的认识和理解,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不断学习新的理论和方法,自觉参加培训,在企业的管理思路和手段上打破传统,与时俱进。

(3)健全完善党员理论学习制度,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抓好、抓实、抓细,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坚持自学,形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的良好学风。

(4)加强时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员工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和群众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长期

2.存在问题:人力资源配置与企业持续发展需求的不匹配。专业技术人才匮乏。一段时间以来,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没有形成阶梯形人才结构,技术人员结构严重老龄化,年轻技术人员尚不成熟,公司面临专业人才和技工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造成企业发展后劲不足。人才队伍结构失衡。人才引进政策和措施不够完善,高素质专业人才明显不足,高端人才比例相对较低,人才分布不合理。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的相关待遇没有跟上,造成专业技术人才失衡。企业因缺乏高新人才导致发展动力不足,自主创新能力偏弱,不能有效转化先进科研成果,不利于企业持续发展。薪酬结构不尽合理。未能充分、全面、科学地体现按劳分配的要求。

整改目标:改变目前企业人才流失严重和人员老龄化的局面,做好人才培养的工作和计划,使企业在发展在人员配置方面得到充分的保障。

整改措施:

(1)根据企业的发展要求和创新目标,更多地引进高科技的人才,加强培训力度,不断培养后备人才,使人才更专业化,分工更明确,配置更合理。

(2)建立科学的激励与约束机制,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使企业自身更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让员工拥有主人翁的工作态度,老员工和新员工互相配合,融洽相处,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整改时限:长期

3.存在问题:“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念扎根不够深,不能从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的角度去研究企业需求。对于科学发展本质上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全面发展观念的理解,在口头上谈得较多,落实到工作实践上较少,在围绕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方面研究得不够深、不够广,公司发展成果与群众的期望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整改目标:紧密联系群众,关心员工生活,以员工的根本利益为第一要务,充分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提高全体员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整改措施:(1)密切联系群众,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支部和公司负责人要关心员工的思想和生活,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充分沟通思想。对反映的问题,在自己职责内能够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提交公司办公司集体研究;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反馈,说明情况。

(2)关心员工生活,落实年休假制度。根据有关规定,制定《年休假管理规定》,落实员工的年假工作。

(3)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员工四金的前提下,尽力提高员工的收入,完善年终福利和旅游制度,充分发火员工的积极性。

整改时限:年内

4.存在问题:作为两新组织,支部工作缺乏创新意识,主动工作性不强,不能很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整改目标:抓好党总支建设的载体,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水平。

整改措施:

(1)多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作用,利用现有文化活动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员工之间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齐心协力完成工作目标。

(2)依托街道的资源,向其他兄弟支部学习,在组织生活的形式上通过借鉴,不断创新。

(3)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的考勤制度。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