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四强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措施

乡镇四强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年初制定了全年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了具体人员。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

通过宣传册、黑板报、广播等方式,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爱护环境意识。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副。

三是强化环境治理。

组织全乡村民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与全乡村居民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场镇垃圾点和小广告进行了重点治理,对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垃圾乱堆点3个,新增垃圾桶5个,场镇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观。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

对各村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4次,对环境治理效果好的村进行了表彰,对效果较差的村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案,纳入各村的年度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