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察局多措并举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监察局多措并举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经开区采取多项措施,引导群众进行客观、理性评价,努力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一、宣传引导。

利用电话、宣传横幅、专栏等,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宣传,针对老人和妇女较多的情况,采取上门宣传讲解的办法,加强群众印象,全方位、多层次地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活动中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二、强化督查。

为推进社会评价工作深入开展,联合财政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并建立动态化督查落实机制,进行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重点是督促抓好村级财务公开,特别要把检查发现的问题解决情况作为重点督查督办事项。

三、开展培训。

结合村级财务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从党风廉政建设角度有针对性地对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村会计人员进行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和纪律监督培训。

四、沟通对接。

注意加强沟通,既要重点制定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整改落实方案,更要积极及时汇报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同时做好对下对接,及时召开镇、村、组干部大会,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在全区上下形成做好社会评价工作的合力,形成推进廉洁园区建设的合力。

五、严惩腐败。

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打造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