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九举措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发改委九举措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1)压实工作责任。

在全委形成了委党组书记总抓、纪检组长协调、业务分管领导负责、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

(2)开展公开承诺。

从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三方面,在媒体上公开承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3)坚持办事公开。

实时公开规划编制、项目投资、招投标、价格等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

(4)优化审批服务。

实行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限时服务、承诺服务,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重大项目跟踪办。

(5)狠抓作风建设。

严格落实作风建设规定,务实调查研究、改进服务方式、减少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加强效能建设。

(6)参与热线节目。

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解答市民疑问。

(7)加大检查力度。

对委内科室、直属单位的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和工作效能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通报处理违规行为,促进了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8)强化社会监督。

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加强常态化监督,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薄弱环节限期整改。

(9)开展评效活动。

将行政效能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科室和直属单位每年组织一次公开测评排位,对排在末位的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