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三措施推进扶贫联系帮扶工作

乡镇三措施推进扶贫联系帮扶工作

一是全体动员,全域覆盖。

按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主动与区委组织部等七个区级联系单位以及镇中学等三家镇属事业单位对接,将全镇530户贫困户、2048个贫困人口分别与各联系帮扶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联系,并召开动员会和帮扶见面会,形成了全体动员、全域覆盖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

二是逐户走访,分批落实。

见面会召开后,各联系单位按照自身实际立即安排走访工作,分批次与各自联系村社对接,对全镇530户贫困户进行了逐户走访,并将贫困户基本情况及诉求进行详细登记。截至目前,11个联系单位共计400多个联系帮扶人已全面完成第一批逐户走访工作。

三是针对实际,开展帮扶。

对第一批逐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的贫困情况进行梳理,形成规划,针对实际困难立即组织开展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已针对有培训需求的贫困户开展培训活动17次,针对贫困户精神病人开展上门帮扶活动1次,结合安全社区宣传活动开展物资捐赠活动1次,针对贫困人口疾病情况组建卫生队3支开展上门服务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