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加强从政作风的举措

一、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

首先着眼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打造“能为、善为、有为”的领导班子中心组,活动期间,坚持领导班子一周下基层联系点不低于5天,深入开展以“进农村,帮排忧解难,带民致富;进企业,帮凝聚人心,促非公党建提升;进社区,改善城乡环境,促文明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帮”活动,中心组成员做到扎根基层村村行。其次选派优秀干部包挂村级班子“基层一线、发展一线、民生一线、稳定一线、重大活动一线”五个一线锻炼,推动干部深入基层,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同时选优选强年轻干部,从大学生村官中通过笔试面试选配4名第一书记到村里任实职,24名35岁左右的年轻党员任副职,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引导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创业、立业的豪情。

二、“真诚服务百姓”,全力打造“服务双平台”,唱响为民服务序曲。

一是搭建镇级服务平台。4月份以来,碾庄镇腾出占地800平米的服务大厅成立电子政务中心,开通网上服务站点,开设9个实体服务窗口,从农经、农技、民政、司法、计生、人保、城管等13个部门调拨26名工作人员组成专兼职协办队伍,排定协办服务表,全面推行“四亮”公开制度,即亮职务身份、亮岗位职责、亮绩效目标、亮工作承诺,明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导引服务、全程协办”的工作要求,设置“零障碍”服务公示栏、意见簿和投诉箱,真正实现百姓办事“零障碍”。二是筑牢村级服务联系点。在较大的行政村设立党群服务联系点,由机关包村人员、村组干部组成服务队伍,开展民事调解、劳务输出、法律咨询、困难救助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实现“零距离服务、零积压服务、零上访服务”。继续深化“三带三民三查”活动,机关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形成流动“服务厅”,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对于意见较集中的问题,责成专人协调解决,真正实现“重心下移、事权下放、面对面服务”。截至目前为止,共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1583件,提供咨询服务1600余人次,群众反馈满意率达98.7%。目前该镇正在筹备配置“为民办事零障碍大篷车”,让机关干部“走进寻常百姓家”,为群众办事,切实强化服务职能、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流程,真正做到服务百姓“零距离”、百姓办事“零障碍”、工作环节“零空白”。同时,全力办好校安工程、农村路桥改造等一批实事好事,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全面小康建设成果。

三、突出“严格落实规定”。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各项规定,重点落实工作日禁酒令制度,不管是什么原因,什么理由,工作日午间绝不能饮酒,切实做到无理由、无例外、全覆盖、零容忍。镇纪检、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设置举报电话和纠风信箱,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