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监局对乳制品企业实施分级监管

食监局对乳制品企业实施分级监管

按照省食药监局《关于乳制品生产企业分级监管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实施对乳制品生产企业分级监管。

一、市食药监局对乳品有限公司是否能够持续保持许可状态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了企业资质、从业人员管理及健康管理,原辅材料供应商审计、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销售、不合格产品处理及召回等制度的建立、落实和记录等情况。责令企业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二、按照“抓重点、控风险、提效能、保安全”的原则。

根据生产许可证换发现场核查,以及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日常监管情况,对乳品有限公司,按照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状况划为B(中级)级,按照监督检查频次量化实行Ⅱ(黄)级监管。根据动态调整原则,每年对企业级别进行评估后再调整,真正把有限的监管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做好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