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乡镇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6月以来,乡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乡人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防范工作。

1、成立组织

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主管安全工作的副乡长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安监站,卫生办,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动检所等部门的安全防范组织。

2、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该组织对全乡的饭店,商店,旅店,卫生所等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一是消防器械是否备全,如果无有,责令马上备全。二是对人们食用的饮料、食品、肉类、粮食等进行检查,一旦过期或发霉,马上停卖,立即销毁。三是对卫生所的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决不允许过期药品和假冒药品用于病人,避免对人身造成伤害。

3、加大宣传工作

为了让全乡人民都了解安全常识,我乡通过发放传单的形式和安全常识进校园活动进行宣传,发放传单1500份,为学校师生上安全常识课40节,宣传至人人知晓。

4、扩大安全防范范围

由于雨季的到来,对全乡可能出现危险的道路,河流,山体、房屋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监控,一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需要人员转移地,一定要当机立断把人员转移安全地带。

5、排查人为隐患

对本乡有前科的和外来的可疑人员进行监控,对外来的组织要密切关注,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向派出所报告,以便做出相应处理,确保我乡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