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开展植树节讲话

市委开展植树节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个植树节。多年来,我市根据上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林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实施林业六大工程建设,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造林绿化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去年,全市有60多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造林8.5万亩,植树900多万株,人均达到了9棵,林木覆盖率达到26.5%,是历史上植树最多、质量最好的一年。

植树造林,是造福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全市人民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环保城市的奋斗目标,抓住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一要进一步增强全民义务植树的意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是加快国土绿化进程的一项战略性措施,是国家以法定形式固定下来的,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适龄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

二要采取措施,广泛开展植树活动。要根据实际建立义务植树基地,栽植纪念树、纪念林,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团市委、妇联、学校要积极组织本系统内适龄公民参加活动,确保全市义务植树活动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领导。各绿化委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努力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要紧紧围绕全民义务植树这个中心,组织领导适龄公民参加植树造林,不断拓宽义务植树的形式,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同志们,植树造林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全市人民一定要积极响应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以极大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城市”的热潮中来,为把我市建设成为蓝天绿地、碧水环绕、空气清新的生态环保新诸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