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绿化家园植树节致辞

绿化家园植树节致辞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了,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参加和支持我市绿化事业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造林绿化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

过去一年,我们经受了50年一遇的干旱天气的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以“绿化美化家园·共享白云蓝天”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年,全市人民要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林业生态市”为主题,进一步提高对国土绿化的认识,坚持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开展创建省林业生态县和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活动为载体,加快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森林生态质量,努力实现青山绿水蓝天和山川秀美的宏伟目标,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生态保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的成就;大力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断提高全民绿化意识,使全民、全社会自觉关心、支持、参与我市的绿化和生态建设。

我们要不断创新、丰富和发展全民义务植树的形式,提高适龄公民的尽责率。新形势下,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推进,在内涵上丰富,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早部署、早规划、早行动。

我们要大力开展部门绿化,完善部门绿化责任制。各单位要在搞好自身绿化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义务植树活动,履行每个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要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建设和绿色通道建设,让森林进城,园林下乡,让绿色通道真正建成绿化线、风景线和致富线。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人人动手,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再次掀起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和国土绿化建设新高潮,创建更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