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为服务作风演讲稿

交通局为服务作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涡阳交通局的李莉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脸在工作中绽放,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当前全市上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高潮已经来临,人人讲作风,时时要作风,事事抓作风已经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下面结合在工作中的感悟,就机关作作建设问题谈几点看法。

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要大干快上,各项工作争取先进;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抓住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抓好廉政建设,建设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府等等,这些说法都是正确的,也是我们抓作风建设年想要达到的预期目标。而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将其应用到工作中去呢?!

首先我认为要明白什么是作风?所谓作风是人的内在思想、品性、气质的自然外露,是最鲜明而集中地反映人的基本精神状态乃至心理特点的外部特征。所谓“诚于中而形于外”,思想是本质,作风是表现。而作为我一名普通的交通人,如何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呢?我想在实际工作中最能表现宽松的办事环境,最能体现人文关怀一种作风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哪就是微笑服务。

还记得小时候去医院,当护士阿姨微笑着问“哪儿不舒适啊”,我的疼痛在那一刻似乎减轻许多,护士阿姨在我的眼里是那么漂亮;上学时,当老师微笑着问“听懂了吗”,我觉得老师好亲切,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这是暖和的护士、慈爱的老师在工作中的微笑,浅浅一笑,让我终生难忘。同样,我们的工作也需要微笑,因为微笑是交流沟通的通行证、是人际关系的润滑济、是事业成功的致胜宝。

毕业后,我在交通局下属单位通华旅行社工作,专门负责旅游接待,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同志想办理出国手续,因为不太熟悉工作流程,在办公大楼里转了半天,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做起。当他再次转到我们办公室门前,我微笑着将他请到办公室坐下,问明原因后,具体地向他介绍了办理程序,并带着他来到楼下的业务窗口,请窗口工作人员为他办理。这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没想到那位老同志办完后竟专门回到办公室向我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说:“你这个小同志真不错,我到那么多单位办过事,就数你们单位的态度最好了,看来你们搞的行风建设很有成效啊!”送走了这位老同志,我不由得感慨万千:一个简单的微笑和一个不起眼的帮助竟有这么大的功效,假如我当时没有理睬这位并没有找我的老同志,当然他也许不会说什么,但他可能从心里认为我们的行风建设不过是写在墙上的摆设。我们的工作态度不仅是我们每个人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也代表我们单位甚至是整个交通系统的形象。为此,我更加自觉地坚持微笑服务,坚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坚持用爱心暖和着他们。超级秘书网

微笑是理性的成熟,是进取的活力,也是开拓的动力。为了使我们的旅游接待工作做的更好,使我们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我们利用业余时间熟悉各景区的资料,并组织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参观学习,我先后接待参观者数百人,为我单位旅游工作增添了荣誉。我单位被市旅游局定为”全市优秀旅行社”’市青年文明号”还连续3年被县交通局评定为县交通局先进单位.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微笑工作心态的肯定。

朋友们,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微笑的工作态度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是国家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是我们年轻一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在工作中绽放你青春的微笑吧,它会让你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让你工作起来事半功倍,让你的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异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