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宣传干部作风演讲稿范本

宣传干部作风演讲稿范本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俗话说:“人无笑脸不开店。”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就更要有亲和力。要学会“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云留无意,望天外云卷云舒”,要始终于平淡中见风格、见真情,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体现出自信、大度和从容。要想让自己时刻保持自信、大度和从容的状态,就缺不了人生的三件宝,它们就是—学习、行动和忠诚。

人生的第一件宝,是学习。人生在世,凡事都离不开学习。那么我们要如何学习呢?一是要达到较高的学习境界。学习境界的提高可以借鉴传统的学风。前辈学人王国维用“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句绝妙好词,分别指出了做学问眼光要高、目标要远,顽强执着,善于发现和创新这三个境界,我们要力求达到这三种高境界,形成严谨求实、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学风。

二是要建立新型的学习理念。建立新型的学习理念需要实现学习的“三个转变”,即从拥有文凭向拥有能力转变,从阶段学习向终生学习转变,从学了什么到学会什么转变。人的知识每天都在以15%的速度老化,因此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不断更新思维模式和学习理念,这样才能以较高的知识储备量应对飞速变化发展的社会,才能站得高,望得远。

三是要强化概括能力的培养。无论大事小事,都需要决策。决策正确与否和一个人的概括能力有关。概括能力是一个人的战略能力、策略能力、主打能力的综合表现。概括能力的培养要求我们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不了问题”是工作中最致命的问题。要想“发现问题”就需要通过学习不断的积累知识。丰富的知识积累可以让人客观地看待问题、敏锐地分析问题、有效地解决问题。

总的说来,学习是开拓事业、发展事业、成就事业的基础。我们不但要重视学习,还要崇尚行动。崇尚行动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趋势,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坐着不动将一事无成。

人生的第二件宝就是行动。行动是要有原则得。大家每天都在做事,一定要会做事,做实事,做大事带小事,做小事成大事。做任何事情要重在务实,一定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当天的事情当天毕,决不留后患。在工作中还要有更多的创造性冲动,坚持讲奉献、讲勤奋、讲效率、讲效果。用这样的原则来指导行动,行动起来才有方向,才有效果。

行动时要培养新锐意识,要力求不说过时的话,不做落伍的事,追赶时代,引领时尚。新锐意识的特征是“新”和“快”。“新”是指新思维、新概念、新内容、新形象;“快”是指快速集成、快速决策、快速运作、快速发展。苦闷的日子过得很慢,幸福的日子就过得很快,我们必须学会积累日子,而不能打发日子。新锐意识的核心是“高”和“变”。我们要敢于把生活的目标定得高一些,力求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最后,我想谈一谈人生的第三件宝—忠诚。从“天下为公”到“为人民服务”;从“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到“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些话语都不约而同地体现了一个忠诚度的问题。超级秘书网

忠诚度包括忠、真、实、公、廉五个方面。“忠”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自己的团队;“真”要动真情,讲真话,使真劲;“实”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并创造性地执行上级指示;“公”要公平、公道、公正;“廉”要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在这五个方面中,最重要的就是“忠”,做到了“忠”,才能做到“真、实、公、廉”。

我很欣赏这样一名话:“总有一种坚持,总有一种声音,总有一种关爱让人感动!振聋发聩的是真话,刻骨铭心的是真情,载入记忆名册的是曾经给我们以启迪的名言和导师。”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熟,不断进步,用心做事,诚信做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