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演讲

劳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演讲

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微笑的工作态度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是国家公务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是我们年轻一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在工作中绽放你青春的微笑吧,它会让你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让你工作起来事半功倍,让你的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异彩!

因此,我们的工作需要微笑,因为微笑是交流沟通的通行证、是人际关系的润滑济、是事业成功的致胜宝。记得有一次,是在我参加工作不久的一天,一位刚接手劳资工作的老同志因为不太熟悉办社保的工作流程,在办公大楼里转了半天,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做起。当他再次转到我们办公室门前,我微笑着将他请到办公室坐下,问明原因后,详细地向他介绍了办理程序,并带着他来到楼下的业务窗口,请窗口工作人员为他办理。这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没想到那位老同志办完后竟专门回到办公室向我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说:“你这个小同志真不错,我到那么多单位办过事,就数你们单位的态度最好了,看来你们搞的行风建设很有成效啊!”送走了这位老同志,我不由得感慨万千:一个简单[本文章来源于21写作秘书网/]的微笑和一个不起眼的帮助竟有这么大的功效,如果我当时没有理睬这位并没有找我的老同志,当然他也许不会说什么,但他可能从心里认为我们的行风建设不过是写在墙上的摆设。我们劳动部门接触的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我们的工作态度不仅是我们每个人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也代表我们单位甚至是政府机构的形象。为此,我更加自觉地坚持微笑服务,坚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坚持用爱心温暖着他们。记得有一位家境贫寒的小姑娘在某超市打工,因为一次小小的疏忽被单位违法开除,不仅当月的工资没发,还被没收压金。小姑娘的妈妈有心脏病,爸爸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十分艰难。为了讨回公道找到了我们单位,我热心地接待了她,帮她查找出适用的文件和法律法规,鼓励她举起了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看着我微笑的眼睛、听着我热情的话语,小姑娘坚决地点了点头,在我的帮助下,她很快通过法律的途径追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拿到工资时的那一刻,小姑娘激动得哭了,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谢谢!。

微笑是理性的成熟,是进取的活力,也是开拓的动力。我从事的是档案管理工作,为了使档案资料方便查找,我利用业余时间将文件资料存贮于电脑中,运用相关软件实现了文档的微机存贮、调阅、查询功能,我还率先学会了用新式立卷方式整理档案,使档案立卷工作适应了改革发展的需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局机关档案室晋升为“省一级档案室”,我局被市档案局定为“档案立卷先进示范单位”,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参观学习,我先后接待参观者数百人,为我局档案管理工作增添了荣誉。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微笑工作心态的肯定。

微笑就象春天闪亮的小花,象夏日如水的清风,象秋天高洁的云朵,象冬天温暖的阳光。微笑是一泓清泉、是一团烈火、微笑是一种难忘的记忆、是不远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