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效能建设汇报演讲

企业效能建设汇报演讲

记得曾被打成“右派”并被剥夺工作20余年的著名作家陈学昭说过:“工作着是美丽的。如何面对这个‘美丽’?一是要学会感恩,二是要有激情。”我觉得,加强效能建设,同样要学会感恩,同样要有激情。在社会转型、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里,与很多很多为生计奔波的人相比,“铁饭碗”让我们衣食无忧。国家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们需要感恩,需要用激情创造高效、优质的工作回报社会。纵观当今英模人物,没有一个不是激情冲天。孔繁森“一腔热血洒高原”,牛玉儒“工作一分钟,创业六十秒”,市港航局程家振勤政廉正写春秋……,他们没有一个不是激情在燃烧。在完善的制度下,激情是我们追求工作卓越的动力之所在。有了激情,我们才会认认真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有了激情,我们才会把工作当事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开创港航工作的新局面。

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同理,我们港航的荣誉也在于出色的工作效能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然而,效能建设能否取得实效,能否服务于民,光有激情还不够,还要解决作风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发展问题和基层、群众关注的“急、难”问题。因此,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按照县局提出的创“五型”机关建设的意见,认真开展学习党章的专题教育活动,切实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切实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知荣辱,树新风;开展学习贯彻《行政许可法》和各项海事法规,切实增强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通过学习和开展创“五型”机关的活动,使我们干部职工真正树立起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牢固的群众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强烈意识,坚持“为船户服务、为库区群众服务”为第一宗旨,抓效能提升服务水平,遇事即办、特事特办、使内部运行程序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更加顺畅,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还依赖于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曾几何时,我们有些同志也曾有过自律,也曾有过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冷热病的毛病总是改变不了。因此,结合我们港航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失职追究制、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窗口部门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奖惩分明,依靠制度约束人,激励人,不断规范我们的行政行为和工作流程,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着力消除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涣散、政令不畅等问题,建立健全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提高行政效能。

曾几何时,高空翱翔的鹰带给我们诸多启示,它把向往与希望写在天空,写在展翅的潇洒与自豪中,而我们港航人也正如这群鹰一样。既然是鹰,就要搏击给天看;既然是港航人,就要奉献于深水。我们要以效能建设为契机,用全部的激情、扎实的作风,换来一流的业绩报答国家和人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