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主持

领导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主持

这次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是经区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安排部署我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以良好的作风来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促进我区经济社会优质快速发展。参加今天会议的有:

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驻区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今天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三项,下面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同志宣读《中共区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市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下面开始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同志宣读《中共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面开始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请区委书记同志作重要讲话。

今天会议的所有议程到此结束。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同志宣读了《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同志宣读了我区《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方案,最后,区委书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既传达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又安排部署了我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明确了我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会议开得很好,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再讲三点意见:

一是要尽快召开动员大会。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动员大会,并通过宣传发动,广造声势,使广大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实质,使其自觉认识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转变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性,做到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形成共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据全区《关于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勿流于形式,走过场,要从实际出发,从可行出发,从长效出发,制定行之有效、客观科学的方案。要通过细化措施,切实增强方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真正使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纠。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按照“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的要求,深刻剖析自我、准确查找问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找出症结,立查立改,立改立行,特别是问题较多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梳理、狠抓落实,真正使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队伍作风的明显好转。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对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顶风违纪或整顿后再发生的问题,要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在4月20日前将本单位的自查材料报区委干部作风建设督查组办公室。

同志们,严明的纪律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良好的作风是加快发展的保证。当前,正值我区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刻不容缓。希望各位会后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动力,创新举措,确保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并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落实到现实工作中,体现到广大群众的实际利益中,使之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