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级干部在拆迁座谈会议主持

县级干部在拆迁座谈会议主持

今天,我们邀请因城市建设而涉及拆迁的居民,包括乌奇公路沿线、南门原陶瓷厂、农贸市场以及中心公园附近的房主和居民,召开一个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与大家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文秘写作网进一步提高和明确对拆迁工作的认识,保证拆迁工作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公正、合理的开展,为乌奇公路拓宽改造和中心公园建设打好基础。参加这次座谈会的除了有关部门的领导,还有城镇三会、四会、五会以及蔬菜队、红畦村、西门村、良种场的书记和主任,同时还邀请了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评议员和规划专家,等一会还要请他们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就拆迁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城市拆迁是近几年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一个热点和难点问题,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拆迁工作也是非常重视,书记、县长和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也亲自参加座谈会,也要和大家交流思想,谈一谈他们的看法。

下面,请县建设局局长通报2005年城市建设及拆迁计划,并传达自治区城市拆迁的会议精神。

下面,请我们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的专家、建设局原来的老局长王曰文同志发言。

下面,请蔬菜队的书记吕永祥同志发言。

下面,请红畦村的哈主任发言。

下面,请西门村的义力同志发言。

下面,请被拆迁户代表王吉民发言。

下面,请被拆迁户代表袁生兵发言。

下面,请被拆迁户代表霍建忠发言。

刚才,我们的规划专家、建设局的老王局长、涉及拆迁的村委会的领导以及被拆迁户代表从不同的角度都作了非常好的发言,我完全理解大家的想法和心情。城市要发展,必须搞建设,必须搞拆迁,但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也必须得到补偿。下面,我们请行风评议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发言,听听他们的看法和意见。

首先请行风评议员发言。

下面,请政协委员发言。

下面,请人大代表发言。

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为大家讲话!

会议小结:

近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县人民政府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坚持不懈地搞城市建设,尤其是加大了城市道路、路灯、绿化和公园等基础性的公益设施建设,城市居住和发展条件明显改善,城市面貌有了较大的变化,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城市要发展,就必须为工厂提供便利的生产条件,为居民提供优良的居住环境,为商业提供优越的经营环境,这些都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必须搞建设、搞开发。因此,拆迁可以说是一个城市发展必须要搞的工作,是城市建设的需要,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每个居民提高收入、改善生活环境的需要。

乌奇公路是我县通往自治区其他地区的主要通道,也是规划中连接首都北京、内地和北疆的一条交通干线。我们改造乌奇公路的目的,就是在改善交通条件的同时,利用交通干线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县城经济的发展。全县有3万多人口,可是没有一座供群众休闲、娱乐、散步、锻炼、活动的场所,县委、县人民政府所以决定修建中心公园。农贸市场改造也一样。现在的农贸市场已经明显落后,已经不能很好的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改造势在必行,只是个时间问题。农贸市场改造,政府主要是牵线搭桥。涉及道路、公园等公益事业的拆迁,政府将依法参与,涉及商业开发,具体的协议由开发商和业主协商,政府只作裁判,不站在任何一方。这些都是政府从发展经济的角度出发、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角度出发,谋划的富民强县的措施。所以拆迁是必须要进行的,这是全县发展的需要,是市民改善生活环境的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建设的需要。

拆迁的过程是对社会利益的一次重新调整和分配,特别是关系到被拆迁户的切实利益,对每个涉及拆迁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在拆迁的过程中,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必须得到有效保护,在这一点上,政府的态度从来没有没有变过,从来都是坚决给予支持和保护的,从来都是为群众利益着想的。拆迁必须要搞,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也必须保护,这就是政府的态度。不能因为拆迁补偿不到位而造成被拆迁人的利益有重大损失,但想借拆迁之际发家致富、狠狠敲政府一笔,这种想法是不非常错误,当然也是不可能实现的。财政很困难,搞的都是为群众谋利益的公益事业,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今天的座谈会,我认为非常成功,大家都实实在在说了自己的心里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和明确了对拆迁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认真思考,从大局出发,在补偿合理、到位的情况下,积极配合政府的拆迁工作,给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大力支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