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部门培训结束会议主持

国土部门培训结束会议主持

同志们:

今天是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动员会议暨局长培训班的最后一天。这次培训具有开创性意义和决定性意义,标志着我省国土资源系统全面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走出了重要的第一步。这次动员会议和培训很重要,简单归纳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规格高。省委、省政府很重视,省委书记、省长专门作了重要指示,副省长到会看望了大家并作了重要讲话;

二是内容丰富。会议传达、学习了书记、省长的重要指示,与会同志聆听了副省长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录像,观看了等几位领导同志主题报告录像。上午,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分管的工作,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

三是形式多样、活泼。不仅有学习和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文艺晚会、考察了古迹今貌、举办了自娱自乐的联欢晚会。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会议和培训形式好、组织好、效果好,既全面、深入传达和学习了上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国土资源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激励了大家的工作信心和热情;又促进了各地间的交流,促进了相互间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理顺了工作联系渠道。总的说,这次会议和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任务。

现在,请厅党组书记同志作总结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书记作了重要总结讲话。讲话突出了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依法行政、履行综合管理职责上,主要面临哪些困难,存在哪些问题?第二个主题,如何克服这些困难,解决好这些问题;同时,还就下一步开展好“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做好当前的重要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

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我们当前面临问题,最后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大家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切实担负起责任,制定活动工作计划,做到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全省“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引进深入,增进实效。

下面,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动员会议和培训班精神,谈三点要求:

一是要及时作好汇报。大家回去后要把这次动员大会和培训班的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让他们了解我们系统深入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的目的,了解我们国土资源系统工作的重点,进一步争取他们对国土资源事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二是要认真作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回去后,大家要把这次动员会议和培训班的精神,尽快传达给班子成员,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班子内要组织专题学习,系统内要组织集中学习。通过这种广泛深入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切实提高全系统对深入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的认识,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对国土资源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中心和重点。

三是要扎实做好贯彻、落实。要尽快落实“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办事机构,制定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把活动开展好;要对工作对年底前的并在11月底前把方案报上一级管理部门。把和学习贯彻情况上报省厅。

同志们,这次培训班的议程就全部结束了,希望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上下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适应新形式、研究新情况、理清新思路,从我省的实际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为了这次会议和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各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付出了辛勤劳动。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这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全体同志作了大量的筹备、组织工作,新闻界的朋友们对会议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宣传,还有酒店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会议代表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在此,我谨代表省厅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今天会议到此结束,预祝大家返程一路顺风、安全到家。